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亚洲杯趣味数据:日本传球量惊人 朝鲜队最能跑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22日08:57

  西亚版图

  沙特沦落 约旦崛起

  西亚已经出现了这样的趋势,两伊成为霸主,而沙特、阿联酋、科威特、约旦、叙利亚等球队则成为第二档球队,西亚二档军团的扩大证明西亚球队整体水平的提升,和东亚板块相比,西亚各支球队的实力更为接近。

  不过,沙特沦为二流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面对小兄弟叙利亚和约旦时皆败下阵来。在付出了主帅下课、足协主席解职等一出出闹剧后,沙特队所迎来的并不是知耻后勇般的彻底爆发,而是上下离心彻底崩溃。0:5惨败给日本,是沙特在亚洲杯史上从未经受过的奇耻大辱。事实上,沙特足球近年来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早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时,沙特队就折戟沉沙,这次亚洲杯赛只是下滑势头的一种延续罢了。

  长久以来,沙特始终是亚洲足坛的一流强队,也是近20多年来最早引起世界瞩目的亚洲球队,他们曾经多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1994年美国世界杯更是闯入16强。“西亚王”本次亚洲杯突然崩溃实际上是有先兆的。首先,作为西亚足球的一部分,沙特足球秉承了输球炒教练的“光荣传统”,“不稳定”也是球队给外界最大印象。另外,参加本届亚洲杯的沙特球员全部来自国内俱乐部,在东亚三强球员大量输出的今天,沙特却故步自封;其次,事实证明,凡是新老交替做得好的球队,成绩一般都比较出色,比如日本、韩国、约旦这些球队,队内主力球员大多在88、89年龄段。而沙特队队内球员大多是1980年出生的球员,主力基本都是30岁左右,所以他们小组赛三战尽没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在沙特落寞的同时,中东各国势力却在壮大。约旦、叙利亚甚至卡塔尔都显示出良好的上升势头,最为明显的就是约旦队。本届亚洲杯,约旦险些掀翻夺冠热门日本,又击败沙特,最后一战逆转战胜叙利亚,这匹“黑马”显示出很高的技战术素养和过硬的心理素质。目前这支约旦队打法与传统西亚球队不同,他们不仅有技术,而且体能、力量也相当不错,全队整体协调性好,攻防韧性也十足,可以说已经具备了向西亚传统强队叫板的实力和条件。另外,由于约旦王子阿里刚刚击败郑梦准,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因此,约旦足球也极有可能“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