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终场前遭绝杀 上半场弯弓射雕连挨三刀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1月22日09:00

  比赛第20分钟,徐媛右路传中,后点包抄的古雅沙再次横传,尤佳抢点破门,中国女足1∶0领先加拿大!兴奋的尤佳马上做出一个弯弓射大雕的庆祝动作,跟上去庆祝的屈珊珊、古雅沙等纷纷模仿,场面热闹非凡……

  可惜,“射雕英雄”们却高兴得太早了。昨晚的永川四国赛上,中国女足在上半场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下半场竟然连丢3球,惨遭逆转。这个结果不仅让女足主帅李霄鹏有些尴尬,在记者席上观看比赛的瑞典女足教练组也很吃惊,更让现场的1万多名山城球迷相当意外。整个上下半场,中国女足完全判若两队。

  前45分钟,女足的中前场进攻打得很有层次,尤其是庞丰月和古雅沙的边路,外加徐媛不断在大禁区弧顶的策应,一度让加拿大队很不适应。第20分钟,23号尤佳先抢点得分,之后庞丰月的传球导致对方9号自摆乌龙,中国队两球领先结束上半场。

  但是,下半场加拿大12号辛克莱尔、14号唐克雷蒂两名高大球员的冲击,终于让中国女足后防线失守。唐克雷蒂先将比分差距缩小,辛克莱尔将比分扳平,终场前,又是辛克莱尔单刀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2。

  中国女足3个失球几乎如出一辙,中场被断球,然后加拿大队员利用个人能力强行突击。这种打法很简单,中国女足却完全无法应对。

  即便是在上半场,中国女足后防线的弱点也暴露得很明显,辛克莱尔一次在于雅慧和袁帆的夹防下,竟然强行突击形成单刀,袁帆不仅卡不住对方身体,回追也根本跟不上。“射雕英雄”李金羽暂时解决了中国女足的进攻问题,但李霄鹏仍然面临着一个老问题,即完全不适合欧美球队的冲击型打法。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女足将分别对阵瑞典和美国。比起加拿大,这两支球队的组织更加严密,本次四国赛,中国女足要做好阵痛的准备。

  徐队长:

  进攻打出了训练效果

  昨天,出现在中国队首发阵容中的徐媛第二次戴上了队长袖标。这场比赛徐媛打了60多分钟,有一次间接助攻,在李霄鹏把徐媛换下后,加拿大队连进3球,实现了逆转。

  赛后,徐媛对自己的表现评价为“一般”。“比赛结束后,我们就在更衣室里进行了总结,这场比赛我们自己的失误实在是太多了。”徐媛说。

  不过,徐媛认为球队的进攻还是打出了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李霄鹏指导很重视进攻训练,而且李金羽指导来了后,我们也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这次四国赛的结果不是特别重要,但下面的两场比赛还是希望能打得更好一些。”

  李霄鹏:

  此役不及格,传球失误太多

  李霄鹏实话实说的性格,在发布会上再次得到体现,他坦承,这场比赛的比分和过程都让他很不满意,“如果要我打分的话,这场比赛女足应该算是不及格。考虑到她们很年轻,也可以勉强给她们一个及格分。”

  在李霄鹏看来,中国女足之所以输球,根本的原因是球队中场的传接球失误太多,“上下半场表现一好一坏,主要是中场传接球失误,浪费了太多体力。尤其是加拿大球员的个人能力很强,逼抢又很凶狠,所以才导致全面被动。其实这场比赛我们从过程和结果上,都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李霄鹏还举例说,像屈珊珊这样的中场队员,虽然表现得很努力,但传接球失误也很多。

  李霄鹏认为,这场比赛值得总结的地方,一方面是精神层面的,比赛的每一分钟都很重要,和加拿大的比赛就是一个教训;另一方面,则是如何应对欧美女足的冲击型打法。

  李霄鹏透露,这场比赛中场休息时,他曾经告诉队员们2∶0的比分其实很危险,因为他自己在球员时代就有过好几次两球领先却被逆转的尴尬。“没想到我的担心,最终成为了现实。”李霄鹏很无奈。

  弯弓射雕谢“羽导”

  如果中国女足这场比赛能够拿下来,那么尤佳、屈珊珊、古雅沙在打进第一球之后的那次“弯弓射大雕”的庆祝动作,绝对是一桩美谈。

  最终输球的结果,让姑娘们很是不爽。比赛结束通过混合采访区时,还有姑娘眼中带着泪花。徐媛告诉记者,这场比赛之前她们就设计好了这个动作,为的就是感谢“羽导”李金羽这段时间在女足的工作。在当球员时,李金羽最著名的庆祝动作就是弯弓射雕。

  李金羽赛后说,那个庆祝动作被姑娘们模仿,当时让他也感到很激动:“当时我知道她们也很兴奋。遗憾的是,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不太好。”

  这也是李金羽作为教练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不过,他表示倒没有什么太特别的感觉,“毕竟我在这支球队工作的时间还不长,其实这场比赛球队还是打出了很多东西,是有进步的。”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