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永川四国赛女足不敌加拿大 铿锵玫瑰痛失开门红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22日09:39

  永川四国赛昨天进行了第一场较量,尽管在上半场一度2球领先,但中国女足在2011年的首战中仍以2比3不敌加拿大女足。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刚刚退役并加盟到女足教练组的助理教练李金羽来说,这场首秀则有些遗憾———队员们进球后用他的成名庆祝方式“弯弓射雕”来庆祝,这本是一个巨大的惊喜,但最后一分钟的失球,却破坏了他昨晚的好心情。

  【战报】

  铿锵玫瑰痛失开门红

  正式比赛之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向永川区授予了“国家女子足球队训练基地”牌匾。授牌仪式结束之后的比赛中,美国被瑞典2比1逆转击败。18点35分,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比赛正式打响,重庆妹儿徐媛戴上了队长袖标。第18分钟,徐媛右路传球,皮球被后点的古雅莎得到,她再度传中,尤佳中路跟进顺势一脚射门破网,帮助中国队1比0领先。第36分钟,徐媛在人丛中将球交到右边路,庞丰月将球传入禁区,加拿大后卫与门将配合出现失误,两人撞到了一起,皮球打在加拿大后卫查普曼身上飞进球网,中国队2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第57分钟,唐克雷蒂先为加拿大扳回一球;第79分钟,上半场两度错失单刀的辛克莱尔反击中射门破网,加拿大将比分改写为2比2平。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辛克莱尔再度获得单刀机会,这次她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一记冷静的推射破门,帮助加拿大3比2完成逆转。

  【焦点】

  李金羽首秀 收获女弟子

  年轻的中国女足,让球迷们很难叫得上球员的名字;但在这支队伍当中,两位年轻男教练却是国内足坛大名鼎鼎的。除了主帅李霄鹏,在前不久刚刚加入女足教练组的前国脚李金羽,则成为了昨天晚上场外的焦点。 低调“新人”

  不和主帅抢镜头

  从来到永川到出现在赛场,李金羽似乎在这支女足队伍当中是隐形的。和过去始终出现在舆论的焦点不一样,如今的李金羽虽然刚刚退役,但却在很多公开场合选择了主动消失。就像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所说,他是这个球队中的新人,所以一切都在适应当中,还需要跟老大哥李霄鹏多多学习。昨夜一战,是李金羽作为教练员的首场比赛。而第一次坐到教练席上,年轻的李金羽始终沉稳的坐着,完全不如经常激动得站起来指挥的李霄鹏抢镜。

  巨大“惊喜”

  女弟子弯弓射雕

  爆发总在低调之后,就像昨天上半场的中国女足。在18分钟,此前一直处于被动势头的中国队通过一次反击打进一球。而这一个进球,却赋予了李金羽刚开始的教练生涯以别样的意义。进球的23号游佳,招呼周围的队友一起兴奋地跑到角旗附近,然后大家一起像当年的李金羽进球后一样,做出单膝跪地、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全场此时沸腾了,一直平静的李金羽脸上出现了笑容,主教练李霄鹏更是兴奋的冲过来,两人的手掌重重击在一起。对这个庆祝动作,李金羽事先并不知道。老队员毕妍告诉记者:“这个动作是我们事先想好的,就是为了感谢他(李金羽)来执教我们女足。不过,我们之前并没有告诉他。”

  首秀“遗憾”

  还是觉得很高兴

  但比赛的下半场不属于中国女足,也不属于首秀的李金羽。随着加拿大队在最后一分钟打进反超一球,全场哗然。刚刚还站在场边指挥的李霄鹏转身坐下,李金羽的脸上则早已没有了笑容。在更衣室门口,守候在那里的本报记者问他:“你事先知道队员们会用这样的方式欢迎你吗?”此刻的大羽竟是一脸茫然,甚至带点复杂的宣泄。斜了记者一眼,摇了摇头,走了。更衣室里,李霄鹏总结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当所有记者都预感到“火药味”的时候,他们走出更衣室时脸上却变回了轻松。面对采访,李金羽推了半天还是说了:“我刚到队上,还谈不上对大家有什么帮助。不过比赛虽然输了,我觉得队员们表现得还是可以。第一次坐在教练席上,感觉很高兴。”

  李霄鹏:

  新年首秀不及格!

  从2比0领先到2比3落败,45分钟时间,中国女足让主教练李霄鹏体验到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感觉。而来到发布会现场时,李霄鹏明显还怒气未消。

  李霄鹏坦言,他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警告过球员,不要因为2比0的优势而放松,“2比0实际上在足球比赛中是一个最危险的比分,我自己踢球的时候就被逆转过好几次,没想到,我中场休息时的担忧最终变成了现实。”而记者请李霄鹏为中国女足本场比赛的表现打分时,李霄鹏也非常不客气地说:“肯定是不及格,只不过考虑到球员们也很努力,我就勉强给个及格分数吧。”

  记者 范天亮 张斯瑜/文 记者 钱波/图 发自永川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