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宗伟质疑林丹第三次退赛 陶菲克:没体育道德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1月22日10:15

  林丹又伤了,这次他连续第三次在国际羽联超级赛因伤退赛,原因热身时拉伤腹肌。但这个理由至少李宗伟无法接受,毕竟他想战胜林丹,而马来西亚超级赛是他最好的机会。

  “所有球迷都期待着看到林丹和我进行半决赛,但是这一幕不会发生了,我相信所有球迷都将感到很遗憾,但我对此却无能为力。”李宗伟在得知林丹退赛之后只能有些无奈地表示。马来西亚公开赛给李宗伟留下过甜蜜的回忆,2005年和2006年,李宗伟曾在这里先后两次击败过林丹,这也是唯一一个李宗伟曾两胜林丹的赛事,相反林丹从未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击败过李宗伟。在这里作战,李宗伟将能获得最大的必胜信心,而信心始终是李宗伟对决林丹时最薄弱的一环,北京奥运会决赛、去年汤姆斯被让林丹两度打了单局21比8,广州亚运会决赛又被林丹在决赛局打出11比1开局,这些都是技术因素无法解释的。

  此番林丹时隔数年之后再度亮剑马来西亚公开赛,李宗伟当然存主场雪耻的决心,也必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林丹的突然退赛,让他感到难以接受。“或许国际羽联需要介入,但是现在,如果一位运动员不想参加一场比赛时,国际羽联能做什么呢?他说他受伤了,但这可能只是一个战术上的策略。”李宗伟没有指名道姓,但这个“他”显然指的就是林丹。

  林丹的退赛让一场焦点战落空,组委会也不得不专门召开了发布会进行说明,“我们收到了来自大夫的医疗诊断书,查明了林丹伤势的严重程度,同时医生建议为了避免伤情加重他应该及时接受物理治疗并好好休息。”裁判长珍妮-惠特利介绍道,林丹的伤势也经过了医生哈立德的确诊。这是林丹连续三次在超级赛退赛,去年中国超级赛对阵阮天明、香港超级赛对阵谌龙前,林丹也曾因伤提前退赛。

  “我不知道他的伤势有多重,但我觉得这时候表示退赛很没有体育道德(very unsporting)。”陶菲克也站在了李宗伟一方,“这是焦点时刻,国际羽联必须介入,因为(随便退赛)对羽毛球运动时非常不利的。”陶菲克甚至还给国际羽联支了个招:“或许,两个背靠背的超级赛,一名运动员放弃了第一个,国际羽联可以禁止他参加第二个。”

  陶菲克指的是下周开战的总奖金额达到120万美元的韩国超级赛,中国队教练夏煊泽表示,林丹将会去韩国。“如果参赛会加剧林丹的伤势,中国和香港超级赛他也是因为这个伤势缺席了。”夏煊泽为林丹辩护道,“我们会随时观察他的伤势。”

  马来西亚媒体同样不依不饶,他们指出,在女单1/4决赛中,刘鑫的退出也让蒋燕皎不战而胜进入四强,言下之意,中国队在有德比大战时,选择了保存其中一名选手的体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