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冲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补一短板难寻合适替身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2日11: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20轮将拉开战幕,领头羊巴萨坐阵主场迎战桑坦德竞技。普约尔伤愈复出,阿尔维斯和赫夫伦因伤缺阵,巴萨已经在西甲联赛中连胜13场,如果本轮能够继续获胜,就将追平05-06赛季里杰卡尔德执教球队期间创造的联赛14连胜的队史最佳纪录。

  巴萨和桑坦德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85次,巴萨50胜20平15负占优,其中主场35胜5平2负。本赛季上半程,巴萨客场3-0大胜桑坦德,上赛季在主场,巴萨更是取得4-0的大胜。最近4次巴萨对阵桑坦德取得全胜,桑坦德上一次从巴萨身上拿分,还是08-09赛季的第二轮,他们在诺坎普1-1逼平了对手。巴萨对桑坦德已经保持了14场不败,上一次输给对手,还是03-04赛季的事,红蓝军团在客场0-3惨败。

  巴萨在周中的国王杯1-3不敌贝蒂斯,终结了28场不败的纪录,这多少可以让球队丢掉一些心理上的包袱,当然本场他们还能冲击西甲14连胜的队史最佳纪录。巴萨上轮把对皇马的领先优势拉大到4分,但联赛仅仅进行了一半,主场对阵排名第14的桑坦德,瓜帅绝不能允许丢分的情况出现。桑坦德本赛季客场成绩糟糕,10战1胜2平7负,仅仅战胜了马洛卡,球队最近3平1负已经4轮不胜,加上锋线老将穆尼蒂斯红牌禁赛,本场比赛能在诺坎普别遭遇惨败就是万幸。

  阵容方面,在《马卡报》公布的巴萨预测首发中,门将是巴尔德斯,阿德里亚诺顶替阿尔维斯打右后卫,皮克和复出的普约尔搭档中卫,左路是阿比达尔,中场是最强的组合哈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组成锋线三叉戟。阿德里亚诺周中在国王杯中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他在右路很难和老乡阿尔维斯相比,也不排除瓜帅让马克斯维尔踢右后卫的可能,另外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让普约尔踢右后卫,皮克和阿比达尔搭档中路,左路交给马克斯维尔。米利托除了踢中卫,也能踢两边,不过鉴于他在国王杯中糟糕的表现,瓜帅应该不会给他机会。

  本场巴萨在进攻上还得看MVP三叉戟的表现,佩德罗已经连续4轮破门并且打进6球,这位西班牙新星风头正劲。比利亚最近7轮也打进9球,其中只有两场没有破门,他为巴萨打进的西甲处子球就是首轮做客桑坦德时打入,而梅西在联赛中的进球势头则有所减缓,最近3轮只打进1球,上轮在C罗没有进球的情况下,梅西也没能破门,错过了在射手榜上缩短差距的机会,目前他还是落后皇马7号4球。周中的国王杯上,梅西主动请缨打满了90分,为巴萨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不过也罚失了一粒点球,他目前的状态还算不错,本赛季各项赛事他和C罗一样都是打进32球,不过梅西比C罗少踢了一场比赛,打进的点球也远远少于葡萄牙人。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