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10人日本队逆转卡塔尔 3比2绝杀晋级亚洲杯4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2日10:10
  比赛进行至下半场第44分钟,日本队10号香川真司从人群中杀出,带球用假动作晃过卡塔尔门将,尽管他被卡塔尔队后卫放倒,但队友及时跟进射门,完成绝杀。今晚,本届亚洲杯1/4决赛打响,日本队以3比2艰难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挺进半决赛。

  此战日本队派出了可以出战的全部主力阵容,3名攻击力极强的锋将香川真司、冈崎慎司和前田辽一同时首发。东道主也毫不示弱,由艾哈迈德与塞巴斯蒂安搭档锋线,排出442阵形,与日本队对攻。

  上半场第12分钟,塞巴斯蒂安右路反越位成功,带球杀入禁区,然后又摆脱对方后卫,轻松推射近角得分,东道主1比0领先。第28分钟,日本队本田圭佑禁区前挑传右边路,卡塔尔门将贸然出击,冈崎慎司直接吊射未果,香川真司门前跟进头球射门,扳平比分。

  尽管日本队中场核心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被对方一对一盯防,日本队员在与卡塔尔队员的身体对抗中也处于下风,但日本队的进攻依旧犀利流畅,他们用跑位接应和紧凑的阵形不断制造着机会。

  下半场,日本队加强了前场拼抢,卡塔尔队的反击变得不再犀利。第14分钟,日本队右后卫长友佑都传球被艾哈迈德抢断,22岁的中后卫吉田麻也补防时动作过大,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日本队只能以10人应战,人数处于劣势。很快,卡塔尔队获得任意球,替补出场的前锋法比奥罚出一记低平球,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站位失误,让卡塔尔队以2比1领先。

  就在主场球迷疯狂庆祝时,本田圭佑中路挑传禁区前沿,香川真司带球快速突进,面对卡塔尔队门将冷静推射入网,场上比分变为2比2。最后10分钟,卡塔尔队凭借体能优势发起潮水般的猛攻,塞巴斯蒂安和法比奥一左一右连续冲击日本队后防。不过,第44分钟,日本队的绝杀让东道主士气大伤,当时香川真司带球杀入禁区,连续横向突破后被卡塔尔队后卫放倒,及时跟进的边后卫伊野波雅彦射空门得手。3比2,日本队晋级4强。(特派记者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