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亚足联主席哈曼:“中国足球或许欠缺点运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2日09:53
  当地时间1月20日下午,亚足联在多哈的阿斯拜尔球迷公园举行了“亚洲梦想学校足球挑战赛”的开幕仪式。亚足联主席哈曼出席了开幕式,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他自己对本届亚洲杯十分满意。

  赞本届亚洲杯“非常棒”

  反对冬天办世界杯

  “亚洲梦想学校足球挑战赛”是本届亚洲杯休战日期间专门安排的一项青少年足球赛事。比赛分男女各3个组别,球员来自卡塔尔国内的多所学校,年龄从6岁至17岁。这项赛事由亚足联社会责任委员会组织,旨在推广足球的社会教育功能。哈曼虽然最近一直把主要精力投放于亚洲杯的赛事运行中,但他依然饶有兴致地出席了该次活动,并热情地接见了参赛的小球员们。在进行开幕式的剪彩之前,哈曼致辞时表示:“足球不仅仅是比赛,它还是我们一所人生的学校,亚足联将致力于让足球成为维系全亚洲人民的纽带。作为一名卡塔尔公民,我很高兴能参与今天的活动。足球能教会你很多事情,包括团队精神、分享价值和遵守严明的纪律。”

  作为到场的3家中国媒体之一,本报记者在活动过程中率先对这位当今亚洲足球的头号实权人物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哈曼先生,你觉得本届亚洲杯至今为止能称得上成功吗?”记者问。

  “毫无疑问,本届亚洲杯非常非常棒,我很满意。”哈曼说,“这届亚洲杯确实展现了当今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难道不是吗?”

  哈曼随后简单点评了本届亚洲杯的部分队伍:“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这些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队伍都表现了很强的实力,伊朗队让人看到他们重新向强队迈进的信心。最令我感到振奋的是约旦队,他们充分表现出足球运动所应该具备的勇气。”

  “你认为谁将成为最终的冠军?卡塔尔队有可能吗?”记者追问。

  “无可奉告,冠军可不是我能说了算的。”哈曼笑着说,“卡塔尔队小组赛表现不错,能走多远我也不方便预测。总之,一支队伍能否走到最后取决于很多因素。”

  反对冬天办世界杯

  “你对中国队有什么评价?”记者继续问。

  “中国队过早出局确实令人遗憾。他们小组赛有两场比赛都打得不错,和卡塔尔队那场,应该说卡塔尔队准备更充分一点吧。”哈曼坦言,“我听说这支中国队很年轻,我相信他们会有美好的未来。或许,现在的中国足球只是欠缺一点点运气。”

  本届亚洲杯有多场比赛出现了争议性的判罚,当记者试图让哈曼评价一下这个问题时,哈曼并没有回避。“我认为这次亚洲杯的裁判水平并不差,应该说比赛中出现的错误判罚很少很少。”哈曼强调,“足球比赛不可能要求仅靠裁判的一双眼睛就能对所有情况分辨无误,这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

  大批外国记者随后一拥而上围住哈曼,他们抛给哈曼的问题基本是围绕着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展开的,尤其是追问哈曼对国际足联提出“冬季世界杯”的态度。哈曼很严肃地再次强调:“卡塔尔政府和人民一定会尽全力支持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我们有自己明确的工作进度。我们也坚决反对那些认为2022年世界杯应该改到冬天进行的言论。除此以外,我不再作任何评论。”

  亚洲杯小组赛数字

  0——阿联酋队和朝鲜队均在“零进球” 情况下小组赛出局。

  1——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小组赛仅各失1球,是防守最好的队伍。

  4——韩国队中场具滋哲和巴林前锋阿卜杜拉蒂夫各进4球,暂时领衔射手榜。

  8——日本队在小组赛打进8球,是攻击力最强的队伍。

  13——印度队小组赛共丢13球,场均4.33个,是防守最弱的队伍。

  64——小组赛24场比赛共打进64球,场均2.7球。

  160——亚足联小组赛期间共进行了160次兴奋剂尿检,所有样本都呈阴性反应。

  267645——亚足联公布共有逾26万人观看了小组赛,场均11151人。(作者: 张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