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大马赛-陶菲克2-0胜同胞西蒙 四度参赛首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1年01月22日15: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1年马来西亚超级赛进行半决赛,在男单一场印尼德比中,老将陶菲克以2-0击败同胞西蒙,率先跻身决赛,这也是他自2007年以来首度跻身该项超级赛决赛。

  赛前,抽签结果公布时,陶菲克在半决赛的对手被认为将是中国选手陈金。出乎意料的是,有伤在身的陈金在第二轮爆冷负于此前从未输过的西蒙,最终两名印尼选手在半决赛会师。此前,陶菲克与西蒙有过7次交手,陶菲克4胜3负略占优势。两年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印尼超级赛,陶菲克战满三局获胜。

  此番,陶菲克与西蒙在吉隆坡遭遇,是双方的第八次碰面。第一局,陶菲克开局以2-0、7-1、10-4领先,并且逐渐扩大优势。分差最大时,陶菲克曾以14-7领先7分。战至中局,西蒙一度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陶菲克随后连得5分,以20-11的悬殊比分拿到局点。尽管西蒙连续挽救4个局点却无法改变首局告负的命运,陶菲克以21-15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与首局如出一辙,陶菲克开局一度以4-0领先。西蒙追平比分后,陶菲克又连得4分,以8-4领先,继续占据领先位置。此后,双方得分交替上升,陶菲克保持着至少两分的优势,通过连续得分,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6-11。西蒙并未放弃追赶,连续得分后,陶菲克进以18-16领先2分。关键时刻,陶菲克遏制住西蒙的强劲势头,连拿两分后,以20-16拿到赛点。陶菲克并未顺利拿下比赛,被西蒙连续救下三个赛点后,他才艰难地以21-19胜出,以总比分2-0晋级决赛。

  自从2007年世界羽联设置超级系列赛以来,陶菲克首度闯入马来西亚超级赛决赛。除了2009年没有参赛外,陶菲克此前三次参赛最好成绩仅在2008年闯入第二轮,当时击败他的正是西蒙。首度闯入决赛后,陶菲克有机会第一次问鼎冠军。(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