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战恒大引球迷热议 传统强队遭新派打法冲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2日20:29

  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九轮比赛将于明晚正式打响,天津女排主场迎战广东恒大,这场备受瞩目的焦点大战结局难料,更是有热心的球迷为各自喜爱的球队出谋划策。

  早在全国女排联赛开打之前,不少球迷就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了比赛赛程,人们把目光早已盯在了1月23日这场两大“豪门”对决的身上。从B组直升而上的广东恒大在之前的八轮比赛中均无对手,而即将打响的第九轮,天津女排则成了唯一一支能与恒大相抗衡的球队,那么球迷到底是如何看待这场被称之为“皇马VS巴萨”的女排头名战呢?

  从记者在各大排球论坛上了解得到,支持天津女排的球迷占多,但看好天津女排能够取胜的占少。网友“穿越重山”客观的说:“凭心而论,单从整体上对比,恒大比天津有网上优势,强攻也强过天津,而且防守一传串联等各方面也比较均衡,所以天津队难说取胜,不要总是说天津队一定会胜哪个球队,这样对天津队来说,不是好事。希望天津队稳扎稳打吧,尽管我也希望天津队能再拿冠军,但我还是投3:2恒大胜,希望天津队能正视恒大,不可掉以轻心!”

  虽说球迷看好恒大战胜天津,但也有细心的球迷指出恒大存在两个比较明显的短板和隐忧:一是,进攻成功率偏低;二是,抗冲击能力偏弱。从球迷的分析来看,如果恒大能够在比赛中有效的解决这两点问题,那么战胜具有亚洲传统风格的天津女排不在话下;反之,将会输的很惨。

  从球迷支持天津女排却不看好比赛结果来看,这说明拥有亚洲传统风格打法的球队正被欧美新派打法所冲击,这一点光从恒大身上就能看出。恒大女排的打法:高快结合,立体进攻,两边拉开,中间加压,主攻和自由人主接一传,攻防平衡型。从这方面来看,更多的球迷偏爱恒大的风格,这种打法在场上不会显得沉闷,球迷看上去也会更加兴奋。

  相比恒大,天津女排的打法是:“小、快、灵,”中国传统快变体系,强调一传,主攻、接应和自由人主接一传,进攻以快攻为主,强攻为辅,防强攻弱型。在联赛中,几乎全有球队的打法类似,这很难满足对视觉上有所需求的观众。

  不管怎样,球迷对于这场比赛报以很高的期望,到底是传统打法能够获胜,还是个人经验加洋枪威力更强,悬念留在明天。

相关新闻:

·不败天津对阵全胜恒大 郎平与王宝泉谁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