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不败半程居首 蔡斌总结客战福建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1月22日19:53
组图:蔡斌场边指导很淡定 杨昊与队员打成一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2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2日,全国女排甲B联赛第七轮,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3-0横扫北航。至此,赛程过半,北京队6战全胜暂列第一。在总结之前比赛中,蔡斌表示,虽然队员有时候让他难以忍受,但他相信北京队未来光明,而下场客场遭遇福建则是重中之重。

  “今天这场比赛,双方打得不错,北航从精神面貌,冲击力方面还是不错的,另外,在主教练的带领下,他们的进攻体系还是挺潮流的一支队伍,尤其北航发挥不错。北京汽车女排是专业的球队,因此关键球把握上比北航好。”蔡斌说。和北航的比赛能看出,两支队伍并不在一个档次,虽然对手防守顽强,但北京队的进攻和网上实力远远超过对手,曾春蕾和刘晓彤的多点进攻,让北航姑娘难以招架,两人分别拿到17分和16分,加上国手薛明在网前的阻截和扯动,北京女排以25-19、25-19和25-13。

  本赛季,北京女排并没有引入强力外援,但从目前来看,主教练蔡斌对球队的改造效果不俗,开场6连胜,为他们“冲A”的目标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我们这六场球还是有波动,尤其上一场,一传不稳定,即便是国家队员,在接一传的时候都有压力,这还是心理问题,球队起伏波动较大,有时候打出的球让我无法忍受,但我觉得这个是必须经历的,我也相信大家能够坚持下去,后面的路会走得更舒坦一些。”

  蔡斌强调接下来一个阶段将是连续的客场之旅,尤其是紧接着和福建的比赛。“要说主客场,北京女排的队员也应该打过,去客场打球,主要是对场地的适应不如主场熟悉,另外还有观众的压力,当然我们会对困难的因素做足工作,特别是下一场对福建,这是甲B里面很关键的一场球,但我们还得一场一场打,按照自己部署去完成比赛。”联赛首场比赛,北京女排就和福建遭遇,当时主场作战的北京队虽然获胜,但并不轻松,而且,福建引进的两名泰国外援也是刚刚进队,磨合并不熟练。之后的比赛,福建女排也再未尝过败绩,如今紧随北京女排位列积分榜第二,他们都被看做今年冲A的重点队伍。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