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德乙-佳一首发惊艳造点球 科特布斯2-1新年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2日21: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时,2010-11赛季德乙联赛第19轮的比赛,中国球员邵佳一效力的科特布斯坐镇友谊球场2-1击败排名垫底的比勒菲尔德,喜迎新年联赛首胜。此役获胜后,科特布斯排名上升至第四(积分与排名第三的杜伊斯堡相同,净胜球少4个),距离领头羊奥格斯堡只有3分的差距。本场比赛,邵佳一继续首发登场,多次在对方门前制造杀机,还曾经为球队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可惜队友克鲁斯卡未能将点球罚入。第81分钟,邵佳一被队友索伦森换下。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新年后的首场联赛,信心满满的科特布斯客场1-3不敌杜塞尔多夫。此番回到主场,科特布斯只有击败比勒菲尔德才能确保不在争夺升级名额的队伍里掉队。客队比勒菲尔德堪称本赛季表现最令人失望的队伍,一度在德甲征战多年的他们本赛季居然在联赛里坐稳了“副班长”的位置。18轮过后只有8个积分,保级形势极其严峻。

  对阵比勒菲尔德的比赛,主帅沃利茨用巴西后腰罗格顶替停赛的布尔岑斯卡,阿德伦移到中路打罗格的中前卫位置,雷梅林克迎来首发机会。中国球员邵佳一继续出现在熟悉的右攻击型中场的位置。

  第7分钟,齐比希左路突破造成对方中场穆勒的犯规,后者领到开场后的第一张黄牌。第9分钟,克鲁斯卡开出角球,埋伏在禁区内的邵佳一高高跃起甩头攻门,对方门将埃尔霍夫飞身将球挡出。

  第12分钟,佩特森接到尤拉传球杀入禁区,客队门将埃尔霍夫出击将佩特森绊倒,吃到黄牌的同时还送给科特布斯赢得宝贵的点球机会。队长克鲁斯卡将球稳稳罚入球网,1-0,科特布斯主场领先。2分钟后,阿德伦接到克鲁斯卡开出的战术角球,禁区外一脚劲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21分钟,邵佳一距离球门25米外的任意球攻门,皮球打在人墙上弹入禁区。混战中,佩特森和阿德伦都有射门的机会,皮球几经折射后被客队后卫伯尔曼抢先将球解围出底线。第24分钟,尤拉接到邵佳一分球,禁区前沿趟过伯尔曼后的劲射偏出。

  第32分钟,尤拉禁区边缘转身切入禁区,眼看就要形成单刀之势,客队中后卫阿皮亚一个漂亮的铲球化解了险情。第34分钟,比勒菲尔德获得绝佳的得分机会。许内迈尔盯防克罗地亚前锋塔迪奇出现失误,后者却未能控制好皮球,仓促之下的起脚未能打上力量。第41分钟,邵佳一长传转移左路,雷梅林克左路成功突破两位防守球员后的传中球被埃尔霍夫拦截。半场结束,科特布斯暂时1-0领先比勒菲尔德。

  下半场重燃战火,第47分钟,克鲁斯卡中圈附近任意球直接吊向客队禁区,伯尔曼抢在佩特森之前头球解围。第49分钟,雷梅林克左路起高球传向禁区,客队门将埃尔霍夫似乎被阳光晃了眼睛,出击明显慢了半拍,邵佳一门前6米处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61分钟,菲尔切克任意球传向科特布斯门前,中卫伯尔曼摆脱比特洛夫和邵佳一两人的夹防将球顶入科特布斯球门,1-1,比勒菲尔德扳平了比分。丢球后,科特布斯迅速换人,用防守能力更强的后腰库尔特换下了阿德伦。

  第64分钟,邵佳一的传球打在了禁区内维迪斯奇的手臂上,后者领到黄牌,同时科特布斯再次得到点球机会。可惜克鲁斯卡踢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埃尔霍夫判断对了方向,成功将球拒之门外。科特布斯错过绝佳的得分机会。第68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库尔特吃到黄牌,他将在下轮因为累积5张黄牌停赛。

  第72分钟,比特洛夫禁区边缘的射门打在了边网上。第78分钟,尤拉在禁区内被比勒菲尔德中卫伯尔曼拉倒,后者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科特布斯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三个点球机会。这次由佩特森主罚,联赛最佳射手骗过对方门将埃尔霍夫,轻松收获个人联赛第13球。

  第81分钟,体力有些透支的邵佳一被队友索伦森换下。有趣的是,上轮与杜塞尔多夫的客场比赛,邵佳一也是在同一时间被同一队友换下。第85分钟,索伦森禁区内的抢点攻门打在了横梁上。最终,科特布斯依靠3个点球机会在主场有惊无险的以2-1击败比勒菲尔德。

  科特布斯(4-2-2-2):1-基斯鲍姆/15-比特洛夫,8-罗格,21-许内迈尔,17-齐比希/10-阿德伦(62’ 16-库尔特), 18-克鲁斯卡/34-雷梅林克,20-邵佳一(81’ 29-索伦森)/26-佩特森,9-尤拉。

  比勒菲尔德(4-2-3-1):22-埃尔霍夫/45-卡塞尔,3-伯尔曼,32-阿皮亚,27-菲尔切克/50-乌佐马,16-格雷格里奥/44-德梅尔(46’ 49-伊万诺夫),42-穆勒,47-维迪斯奇(90’ 48-丹内波姆)/46-塔迪奇(70’ 14-奎安)。

  主裁判:绍斯林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