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足联赞日本巴萨国米结合体 惊人数据领先诸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2日23:06

    搜狐体育讯 恐怖的日本战士,正一步步地走向巴塞罗那的风格。在日卡之战之前,很多人都认为卡塔尔主帅梅楚恭维日本为亚洲巴萨纯属客套话;但在赛后,没有人再对此有所怀疑。

  俨如红蓝军上身的日本,在3场小组比赛过后,传球总数高达1263脚,高居16强之首。对卡塔尔的比赛,日本共有289脚传球,比卡塔尔多出近一倍。

  拥有亚洲杯最强大中场的日本,非常重视中场的得分和控制,传接球和节奏的变化上已经超出了亚洲水平,此一说法可从香川真司的首个进球看出。

  香川真司的进球可说是平平无奇,但此前的抢、传、突过程却无比华丽。

  日本在对方高节奏的逼抢下,先后用了19脚传递为这最后的一击做了铺垫。从日本球员在前场反抢开始,卡塔尔就一直压逼疯抢寻求断球,但他们根本奈何不了日本球员娴熟的技术和出色的的跑位接应。

  同另两强韩国和澳大利亚相比,韩国在小组赛3场传球983次,澳大利亚传球935次,都远远低于日本上千脚传球的数据。

  此外,有着不屈斗魂的日本,和韩国一样,都是跑不死,风格和追求以勤补拙、穆里尼奥时代的国际米兰完全一样。

  在打少一人下,日本全军卖命,中场“四大金刚”长谷部诚、冈崎慎司、香川真司和本田圭佑,以及两名边后卫伊野波雅彦和长友佑都6人跑动过万米,前亚洲足球先生远藤保仁的跑动也接近了万米。

  巴萨和国米的完美结合,日本争夺本届亚洲杯冠军,绝对有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