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鲁尼荣升英超助攻王 3米空门球不进尴尬平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3日04:39

    搜狐体育讯 鲁尼本赛季进个球实在困难,让老特拉福德要朝思暮想许久。曼联几场大比分比赛,他居然都找不到进球,捏鱼腩的工作全交给了贝尔巴托夫。上回打布莱克本7-0,贝巴进5个,他是0球,本轮5-0痛击没什么抵抗能力的伯明翰,贝巴戴帽,鲁尼助攻了两个,但进球还是零,甚至错过了一个业余球员都不太会打丢的空门球。

  贝巴有鲁尼依赖症,之前早就提过,而鲁尼似乎也心甘情愿回到了副手的角色,像当年力捧C罗一样将保加利亚人一步步推向英超射手王。开场5分钟,位置拖后的鲁尼就给贝巴穿了一脚好球,但后者打门被门将挡下。第22分钟,鲁尼左路传中,找的还是远门柱的贝巴,可惜后者跑快了一步被判罚越位。第31分钟,鲁尼的好意终于换成了进球,曼联反击中快速推进,鲁尼中路带球疾进,吸引了对手防守注意力后推给左侧插上的贝巴,后者劲射终于得手。

  送完礼给贝巴,鲁尼还不忘上轮度过600场英超大典却没开和的吉格斯,就在裁判要吹响上半场结束哨之前,贝巴前场反断皮球,鲁尼顺势将球控制住后脚后跟回给锋线搭档,并迅速向前跑,潇洒哥也适时分球,瓦扎停球后观察了一下队友跑动路线,起脚传中给后点,皮球弹地后准确送到后门柱吉格斯跟前,后者打门轻松得分,这样的传中即便以贝克汉姆的标准衡量,也是水准一流的。

  在斯科尔斯不上场时,鲁尼起到了司令塔的作用。全场曼联10号传球46次,是进攻球员中数量最多的一个,并给出了4次关键传球,只比纳尼少些。本赛季,鲁尼的助攻数据攀上了职业生涯新高,目前联赛助攻数已经达到9次,与队友纳尼和阿尔沙文并列第一。

  美中不足的是,下半时开场,鲁尼错过了一次再简单不过的进球机会,纳尼右路突破传中,皮球越过了门将的手套,然而小胖连这离门只有4码(3.6米左右)远的空门机会,他的头球攻门还是发力太大,居然将球顶偏,鲁尼的懊悔表情与看台和教练席上的弗格森是惊人一致。此球不仅,也让鲁尼平了一项不光彩的个人记录,连续7个联赛主场0球,上一次出现是2007-08赛季,而算上两场欧冠小组赛,他各项比赛主场零进球则延续到了9场。

  “鲁尼的贝尔巴托夫的搭档非常好,虽然我们过于慷慨了点。”弗格森赛后还是希望媒体多关注英格兰前锋的亮点,比如他是如何串联锋线与中场:“我也希望鲁尼能尽快进球,他配得上一个进球,他甚至跑得掉了袜子(英语形容竭尽全力毫无保留)。他今天表现非常杰出,参与了第四个进球,那是一次来自范德萨的大脚球,而韦恩控制了皮球,让吉格斯助攻贝巴得分,那真是一次漂亮的进球。”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