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西亚球队仅算是亚洲二流 高洪波世预赛找错目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1月23日02:38

  记者述评

  希望是操了闲心

  亚洲杯前,高洪波接受为数不多的几次采访,都着重提到了西亚球队,并将亚洲杯之旅归结为“为世界杯练兵”。虽然高洪波并没有公开点名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大对手是谁,但毫无疑问,他很重视西亚球队。从某种角度来看,高洪波的分析似乎不无道理,西亚有沙特、伊朗、卡塔尔、伊拉克、科威特、叙利亚、巴林、约旦等众多亚洲二流球队,这些球队无疑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形成很大的集团优势,国足要想拿到世界杯门票,必须突破西亚的重围。

  但是仅仅将世界杯出线的主要精力放在西亚身上,似乎又是有失偏颇的。战胜了西亚的球队意味着什么?不过是距离目标又近了一些,而不是绝对意义上的出线。要想时隔十多年后,再度进军世界杯,就必须有更高远的志向和目标战胜日、韩、澳。如果通过半年多时间的训练和调整,国足的水平能达到胜日、克韩的地步的话,那么与西亚球队比赛时,胜利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否则,即使全面战胜西亚球队,国足也不过是国际足联给亚洲的3张半世界杯门票中的半张,拿下这半张后,还得面对其他洲更凶猛对手的挑战,出线仍旧是个未知数。

  分析了那么多,记者似乎是在操闲心。毕竟高洪波回国后,对媒体没有任何表态,一切以“总结会后再说”来推脱。他是如何分析亚洲足球形势的?他到底认为谁才是国足进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最大的对手?高洪波都没说。也许通过亚洲杯的比赛,他对亚洲足球的形势也有了更精细、更科学的认识和判断,而记者也更愿意自己的担心不过是操了一次闲心。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