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对话科威尔:得病纯属传言 所谓专家根本不认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3日04: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姚远 1月22日 多哈报道)一粒精彩的绝杀进球,一场伟大而艰苦的胜利,科威尔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袋鼠军团”带进了亚洲杯四强。尽管不擅长用身体对抗,与澳大利亚的传统打法有些格格不入,但就是这么一位已经不再像当年灵活多变、速度奇快的神奇杀手,带着对足球最淳朴的爱最执着的爱,坚持着他的足球生命。这位被国人称为“生命战士”的袋鼠领军人物,在今晚的阿尔萨德球场再一次演绎了一段不老的传奇,他没有辜负主帅奥西克对他的信任,在场面迟迟打不开局面,甚至面临被伊拉克队一轮轮猛攻而沦陷的危险,宁愿换下有伤在身的卡希尔以及更有活力的霍尔曼,也不愿将拖着老迈双腿在尽力一搏的科威尔。而对于主帅给予的这种信任和坚守,科威尔也让奥西克和澳大利亚队换来了史诗般的胜利。

  2010年南非世界杯,澳大利亚对阵加纳的比赛中,澳大利亚球星科威尔被当值主裁罗塞蒂红牌罚下的一幕已经成为了他内心中永恒的伤痛。对于这次判罚的正确与否,我们现在并没有必要进行讨论,因为这已经无法使得事件的结果发生任何的改变。但是对于现年32岁的科威尔来说,他却没有想到,本应该属于他生命之中的最后一次世界杯征程却居然会有着如此收场。

幻灯:科威尔爆发巨星气质 绝杀伊拉克脱衣庆祝

  所以事发之后,无奈离场的科威尔就显得异常沮丧,只留下了一句颇为耐人寻味的悲情表述:“我希望这场比赛不会是我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绝唱,而我也不想就这样离开我所热爱的足球。”当时,听到科威尔说出这段话的时候,有很多人的眼里都含着热泪,因为他们知道这很有可能将会是科威尔最后一次代表澳大利亚国家队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为自己的梦想而战。当然,他们也都知道这也有可能是科威尔最后一次以球员的身份出现在绿茵场上,甚至是生命之中。

  事实上,这所有的一切都要源于世界杯开赛之前,澳大利亚《星期日电讯报》的一篇重磅报道,而当时,依照他们的说法,他们证实科威尔也在2002年的时候被检查出了患有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名为“自身免疫性肝炎”。根据临床推断,这种疾病会逐渐破坏和吞噬人体内部的肝细胞,潜在的危险程度非常致命,而如果不采取行之有效的治疗的话,那么一般病人也只会存留5到10年的寿命,死神的召唤根本难以避免。

  5到10年?掐指一算,身患此病的科威尔在最长的情况下也只能活到2012年,这无形间就已经让人心生怜悯,而且最重要的是,根据澳大利亚队医的描述,假如科威尔想要自己的病情足够稳定,尽可能地延长自己的寿命,那么他就必须要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并安心接受全方位的治疗。只不过,对于这样的建议,始终对足球运动充满热爱的科威尔想都没想就予以了拒绝,而在全世界球迷的面前,这位仅仅在南非出战24分钟便被红牌驱逐的澳大利亚头牌球星自然也就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绿茵斗士”,并得到了所有球迷的拥护和追捧。

图为搜狐记者与科威尔合影

  可实际上,事情的真的是这样吗?恐怕并不尽然。而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已有半年时间,当科威尔再次代表“袋鼠军团”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时,这位澳大利亚过去10年的头号球星以及知情人士也就终于在媒体面前澄清了“科威尔只剩下两年寿命”的传闻。在小组赛赛后的混采区中,科威尔就曾多次接受过搜狐体育的采访,而在跟记者熟了后,科威尔和记者之间的谈论也不仅仅局限于比赛。当记者将有关之前得血液病并可能危及生命的问题抛给袋鼠神锋时,科威尔顿时边惊愕边大笑地说道,“我有病?你看我像有病的么?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病,你们是怎么知道的?好了,告诉大家,我现在非常好,我还很健壮。那些说我有病甚至生命垂危的新闻,我想都是一些媒体很不负责的报道,都不是真的。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相信我!我没有任何问题,看看我现在的表现和样子,你也不会相信那些是真的。”

  这就是国内风传的生命垂危的战士,在自己面对这个话题时的直面回答,尽管已经是年过三十而立,但他带着自己对足球最执着最直白的爱,依旧战斗在球队的最前沿。除了向科威尔本人考证,记者也在本届亚洲杯期间,向澳大利亚的跟队记者以及“袋鼠军团”的新闻官进行了询问,均得到了不约而同的答案。当时的两年活路就是个误会,已经得到了澄清,是《星期日电讯报》误会了队医的意思,所以才闹出了两年死亡的说法,但这件事早就已经过去了,并且被媒体澄清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