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对话科威尔:得病纯属传言 所谓专家根本不认识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3日04:29

  的确,闹出科威尔仅有两年的活路,确实是媒体的误读扮演了“死神判官”的角色。其实埃南加拉医生当时在接受澳大利亚《星期日电讯报》的采访,之所以在8年后公布这一消息,他更多的是想为科威尔证明,告诉人们科威尔之所以不参加普通比赛而选择踢重要的比赛并非是耍大牌,而是有健康的原因,这一点初衷本没有错。可是当国内媒体在报道时,却并没有围绕这个点展开,而是纠结在了死亡和疾病这两个词上。其实按着媒体的掐指一算,2002年加上10年,科威尔也就还能活两年的说法,看上去这个报道很有论据,可是这却是一个明显的断章取义。因为在原文中,埃南加拉医生只是说没有查出此病并没有及时治疗的情况下,科威尔很可能会最多只能活10年,但这毕竟只是一种假设。可是现实却是科威尔已经查出了此病,并且从一开始就积极的接受治疗,如此一来,也就不存在只能活10年的说法。

  更何况,原文中也只是用“险夺性命”来表述,言外之意,现在已经没有多大的危险。并且埃南加拉医生还特意说了一句,“如果科威尔及时接受了治疗,而且病情一旦得到了控制,它不会危及生命,而也可以过上接近于正常人的生活。显然你要用药,就像是糖尿病患者注射胰岛素一样来维持生命那样。”显然,埃南加拉医生文中表示的科威尔“愿意为国捐躯”,盛赞他是个真正的斗士,这些都是为了表明科威尔的忠诚,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初衷,为科威尔正名。

  此外,科威尔在这八年间经历了两次转会,分别从利兹联转到利物浦,又从红军转投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众所周知,欧洲每家球队在签下新球员前都有例行的体检,如果科威尔真的像媒体报道的那样生命垂危,那么利物浦和加拉塔萨雷根本不会将其签下。这多少也能侧面看出,科威尔身患绝症的消息并非属实,更多的是媒体歪解了埃南加拉医生的意思。

  职业生涯三段辉煌历程 演绎澳大利亚版吉格斯

  科威尔是一个天才,这一点恐怕没有人会予以否认,而在当时足球运动并不流行的澳大利亚,这位1978年9月22日出生于澳大利亚雪梨郊区史密斯菲尔德的小孩子也是在其兄长的影响下投身到了足球的事业当中并且呈现出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势头。小学时代,与足球形影不离的科威尔早早就展现了自己灵巧、华丽的一面,并且在教练的点拨下进步神速,而在15岁那一年,从新南威尔士足球专科学校毕业的科威尔也是和自己的队友埃莫顿一同前往英超利兹联俱乐部试训,并就此开始了自己漫长的英伦之旅。

  崭露头角,一鸣惊人,迅猛成长,在“青年近卫军”效力的8年间,被利兹联球迷奉为“艾兰路吉格斯”的科威尔逐渐从一名弱冠少年成长为了英超赛场最为令人胆寒的边路魔翼,而在182场比赛攻入46的情况下,这位因为俱乐部财政原因不得不选择离开的澳大利亚飞翼也是在2003年夏天毅然决然地接受了“红军”利物浦的邀请,并继续在英超和欧战赛场上追逐着属于自己的足球梦想。其实,早在那个时候,2002年接受澳大利亚队内体检的科威尔就已经被查出了他所患有的这种罕见的疾病,只不过,得知这一噩耗的科威尔却没有选择停止,而是极为坚定地选择了继续前行。

  于是,顶着利兹联球迷“叛徒”、“犹大”的骂名,外加上和自身疾病不断地斗争,科威尔就这样成为了贝尼特斯手下极为重要的轮换球员,而尽管,在“红军”效力期间,他的表现并无法和征战利兹联期间相提并论,可是从2003年到2008年,为利物浦出战93场攻入15球的科威尔却在这里拿到了职业生涯仅有的三个冠军头衔,并写就了一段属于澳大利亚球员的传奇。但遗憾的是,岁月不饶人,转瞬之间步入而立之年的科威尔在病魔的折磨之下就已经渐渐呈现了老态,而在自己的主力位置乃至替补位置都相继变得不再稳固的时候,离开恐怕也就成为了科威尔所能做出的唯一选择。

  这一次,科威尔没有选择继续留在英伦赛场,而是投奔到了土超劲旅加拉塔萨雷的怀抱。结果令人惊奇的是,在这个足球氛围无比狂热的国土,此前已经老态尽显的科威尔却居然焕发了第二春,并成为了加拉塔萨雷火力最猛的进攻点之一。2008年夏天至今,在不到3个完整的赛季当中,代表加拉塔萨雷出战83场的科威尔就一共送出了32个进球和16次助攻,甚至比征战艾兰路时期还要高效,而这无疑也就是对永不放弃的科威尔最好的回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