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津粤女排提前上演冠军PK 天津已找到恒大软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3日03:10
郎平坦言恒大女排的实力还是不如天津队。 本报记者 杨敏 摄
两支不败劲旅广东女排与天津女排正面交锋

  本报记者 杨敏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9轮今天展开。晚上7时45分,广东恒大女排将在天津人民体育馆挑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两队自开赛以来都取得了8连胜,因此此战也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冠军之战。郎平带着恒大女排于昨天上午展开了长达4小时的适应性训练,她还婉拒了当地媒体入内观看的要求。坐镇主场的天津女排十分期待击败对手,该队甚至请来男陪练模仿恒大女排的两名外援洛根·汤姆与乔瓦娜的打法。尽管天津女排主力二传魏秋月上一轮因伤中途离场,但是她今晚将很有可能首发上阵,她与恒大女排主力二传冯坤的PK也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焦点。

  榜首之战

  “郎家军”要向天津队学习

  从第8轮开始,恒大女排将迎来连续3个客场,上周结束了与山东女排的对决之后,全队返回广州进行调整。1月21日晚,恒大女排飞抵天津,昨天上午进行了首次训练。按照组委会提供的时间表,恒大女排应该从上午9时开始训练,但8时30分刚过,“郎家军”就抵达比赛馆开始热身了。半小时后,全队开始展开有球训练,恒大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开始礼貌地请天津的媒体离开。

  快到中午12时,队员们才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陆续离开。郎平解释了婉拒媒体入内的原因:“这么做是为了能够安静地训练。我们重视每个对手,天津队就更不用说了。我们不像天津队这么有实力,所以需要格外认真地准备。”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目前暂列积分榜前两名,天津女排因小分略低而屈居第二。对于今晚的这场榜首之争,郎平表示更看重比赛过程:“我们应该向天津队学习,天津队确实非常全面。我们现在成绩不错是因为前半程打了很多主场,而且打的弱队比较多一点,这场球还是要保持平常心,希望通过与天津队的比赛来提高自己。”

  男陪练模仿外援

  对手已找到恒大女排软肋?

  面对恒大女排这样的强劲对手,天津女排自然也不敢松懈。在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中,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想尽办法让全队更快地进入状态,他透露,已经找到了恒大女排的弱点,但赛前并不能透露。

  昨天下午,天津女排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技术训练。从单项技术到高强度的分组对抗以及发球练习,环环紧扣节奏很快。“上一轮确实打得不是特别好,大家思想上有些放松,这两天通过调整总结,感觉状态还可以,尤其这堂课,大家状态不错。”刘晓明坦言自己在今晚的榜首之争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过他希望全队可以放松心态去面对,“这就是很平常的一场球,只是受关注度相对高一点而已,队员们其实非常重视这场球,但思想上不要给自己太重的包袱。”

  天津女排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安排了两名男陪练去模仿恒大女排的两名外援洛根·汤姆和乔瓦娜,刘晓明希望这样做能在比赛中收到较好的效果,“我们必须加强拦网,同时后排拼防守,打出自己的东西。相比恒大女排,我们在防守串联的小球方面要好一点。另外我们还有主场优势,所以信心并不差,我觉得谁输谁赢各占50%,关键看临场发挥。”对于恒大女排的软肋,刘晓明笑说,“我自己看了三次对方的比赛录像,弱点肯定有,但我现在不能说。”

  二传巅峰之战

  魏秋月期待对决大师姐

  魏秋月在上轮比赛中因为膝盖老伤复发而中途被换下,她也因此情绪低落泪洒赛场。天津女排特地请来骨科专家为魏秋月检查,经过几天的治疗,这位中国女排队长的情绪明显好转。“这场球我听从安排,只要教练让我上场,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拼的。”魏秋月并不愿意错过这场巅峰之战,也期待着与大师姐冯坤的PK,不过她说得更多的还是学习:“恒大的主力阵容中有不少都是老队员了,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至于自己的身体状况,魏秋月表示:“身体状况确实还达不到最好的要求,但我会尽全力的。”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