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退赛李宗伟很不满 陶菲克:林丹没体育道德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3日06:02

  信息时报讯 昨天,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进入1/4决赛争夺,中国选手林丹在同师弟谌龙的比赛前,突然宣布因伤退出。在得知林丹退赛的消息后,东道主选手李宗伟表示十分不满,甚至质疑林丹是诈伤。

  林丹连续第三次退赛

  自从2007年以来,今年是林丹首次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抽签结果公布之后,球迷普遍看好他与李宗伟能够在半决赛上演巅峰对决。果然,前两轮林丹轻松击败王睁茗和李铉一,与小将谌龙会师1/4决赛,尽管谌龙近来势头生猛,但对林丹与李宗伟顺利在半决赛相遇,球迷普遍还是抱有认同的观点。然而林丹突然宣布的退赛决定,这次他连续第3次在国际羽联超级赛因伤退赛,给出的原因是热身时拉伤腹肌。

  李宗伟无缘复仇表不满

  但这个理由却让对手李宗伟无法接受,毕竟他十分想战胜林丹,而主场作战无疑是他最好的机会。李宗伟显然更愿意将林丹的伤退理解成“有意而为之的诈伤”,“所有球迷都期待着看到林丹和我进行半决赛,但是这一幕不会发生了。我相信所有球迷都将感到很遗憾,但我对此却无能为力。”

  马来西亚公开赛曾给李宗伟留下过甜蜜的回忆,2005年和2006年,李宗伟曾在这里先后2次击败过林丹,这也是唯一一个李宗伟曾两胜林丹的赛事。相反,林丹从未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击败过李宗伟。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媒体也不依不饶,他们指出,在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刘鑫的退出也让队友蒋燕皎不战而胜进入四强。言下之意,中国队在有德比大战时,经常性地选择了主动退赛来保存其中一名选手的体力。

  陶菲克煽风点火:林丹没体育道德

  “我不知道他的伤势有多重,但我觉得这时候表示退赛很没有体育道德。”印尼名将陶菲克也站在了李宗伟一方,“这是焦点时刻,国际羽联必须介入,因为(随便退赛)对羽毛球运动是非常不利的。”陶菲克甚至还给国际羽联支了个招:“或许,两个背靠背的超级赛,一名运动员放弃了第一个,国际羽联可以禁止他参加第二个。”

  陶菲克所指的下一场比赛是下周开战的总奖金额达到120万美元的韩国超级赛。但中国队教练夏煊泽随后表示,林丹将会去韩国。“如果参赛会加剧林丹的伤势,中国和香港超级赛,他也是因为这个伤势缺席了。”夏煊泽同时表示,“我们会随时观察他的伤势。”

  组委会:林丹伤势不能参赛

  林丹的退赛让一场焦点战落空,赛事组委会也不得不专门召开了发布会进行说明,“我们收到了来自大夫的医疗诊断书,查明了林丹伤势的严重程度,同时医生建议为了避免伤情加重他应该及时接受物理治疗并好好休息。”裁判长珍妮·惠特利介绍道,林丹的伤势经过了医生哈立德的确诊。

  编辑眼

  劝李宗伟,淡定些

  在中国德比中,此前林丹与谌龙在国际赛场交手两次,林丹保持全胜。因此如果战术避让,舍强大的林丹而保相对弱势的谌龙,显然是也没有道理。而且在奥运会、亚运会接连战胜李宗伟之后,相信现在的林丹在心理、技术上都绝对不怕这个老对手。至于对手拥有的主场优势,也不会让从不服输的林丹有任何胆怯。

  对于李宗伟来说,报仇心切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李宗伟因此事而指责林丹,显然有点事后诸葛亮,也显得不够大气更缺乏理智。除非林丹一直避而不战,否则因对手一次伤退就大放厥词,未免不够君子之风。因此,李宗伟完全可以淡定些,继续修炼等着和林丹在赛场上死磕。

  这一次李宗伟发泄不满,作为旁观者,我们权当一笑。对球迷而言,我们更想看的是两人在赛场上见真章。毕竟比嘴皮子,两人离大师级的冯小刚、郭德纲的死掐,还差得远呢。 葳蕤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