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准备清洗11人 25日确定27人名单葡萄牙拉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3日06:23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张磊)冬训临近尾声,北京国安主教练帕切科的“选秀工程”也将宣告结束。1月25日,教练组将确定最终的35人一队大名单。与此同时,在这些球员当中还将挑选27名球员前往葡萄牙进行为期三周的拉练。按照计划,球队2月10日启程,3月3日返回北京。其他无缘一队的球员将意味着离开北京国安。领队魏克兴介绍说:“用谁不用谁,决定权都在帕切科手中,所有队员都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自从国安上山以来,帕切科通过不停的比赛考察队员的状态和能力。选择球员的标准也很简单:能力和态度。“老头非常重视训练态度,如果谁的训练态度不好,就是有能力也是看不上的。”队员们议论说。目前在昆明集训的球员一共有37人,此外还有杨智、路姜、杨运、谭天澄、张稀哲、雷腾龙、小马丁和两名待定外援等9名球员。换言之,北京国安将在46名球员中挑选出35人进入最终的一队,其余11人的国安生涯也将宣告结束。

   通过观察,帕切科目前已经确定了大部分人选,还有几名球员需要通过最后的比赛进行考核。昨日下午与成都队比赛结束后,帕切科特意留下了李翰博进行单独沟通。“主教练告诉我最近几天表现不错,让我不要骄傲,继续努力。”李翰博说,“国安是大俱乐部,所有人都希望留下来,接下来的训练我会更加努力的。”

   ■ 战报

   热身不败被大连终结

   比赛不赢帕切科依旧感到满意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张磊)“不要怪裁判,我们应该自己多努力才对。”与大连队中场休息的时候,帕切科告诫队员不要过多理会裁判的判罚,需要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这一幕发生在国安昨日上午与大连队的比赛当中。最终,大连1比0战胜国安。帕切科没有在乎比赛的胜负,他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相反,尽管国安替补球员下午3比2战胜成都队,但帕切科却认为球员的表现不够理想。

   与大连的比赛中,国安首先派上了全部主力,而大连却派上了替补阵容,安贞焕更是在一旁进行慢跑训练。裁判的判罚让国安多次进攻无功而返,队员们产生了一些急躁情绪。“我们不要理会这些,只要把比赛打好了,裁判的态度就会转变过来了。”帕切科简单总结了上半场比赛之后,针对球员的传球速度问题提出了建议,“中场和后场队员的传球速度应该更快一些,我们的进攻节奏太慢了。大家努力,打好下半场比赛。”

   在帕切科的调整下,队员们重新投入比赛。经过上半场的休息,大连下半场派上了全部主力,其中马丁、詹姆斯和韩国外援金珍圭悉数登场。“那个外援腿可真粗。”郎征边看边议论,“他岁数不大吧?”与大连相反,国安逐渐换下了主力,把年轻球员派上场对抗。最终,大连凭借詹姆斯的进球战胜北京国安。下午的比赛中,国安替补阵容3比2战胜成都。今日,球队放假一天。下周二、周三、周六和周日,国安还将进行四场比赛。

   ■ 帅论

   帕切科反对球员私自加练

   他认为那样容易导致身体疲劳而受伤

   本报昆明讯 (特派记者张磊)努力、团结等字眼是帕切科接手国安之后使用最频繁的词汇,他的业余时间也都交给了工作。“在这里我有很多工作要做,几乎没有时间做别的事情。”如此敬业的一个教练,却反对球员在训练结束之后私自加练,他认为那样会使身体疲劳而导致受伤。

   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定位球练习,再加上电视台的拍摄要求,徐亮赛后留下罚起了定位球,大约持续了20分钟时间。帕切科看到后立刻告诉徐亮:“不要练了,今天已经够了。”说完,他还用手拍拍自己的大腿,做出一个受伤的动作。徐亮看到之后笑着跑过来说:“我不踢了,下面全是讲解了。”说完就跑了回去,走了两步回头补充了一句:“我知道比赛第一位。”

   在一般人看来,队员训练之后单独加练是一种敬业的表现,不过帕切科却不这么认为。“一般情况下,如果队员按照教练的要求做了就可以了,不用单独练习。如果有什么需要他单独练习的,我会告诉他的。”帕切科说,“自己单独练习容易疲劳,这样会导致受伤的。”前段时间,祝一帆、吴昊等球员体重过高,帕切科就要求他们训练结束之后留下来单独慢跑减重。

   “这个老头就是这样,非常倔,他说什么就是什么。”队员已经渐渐接受了帕切科的欧洲管理方式。“我对训练的要求非常严格,队员必须严格执行。”帕切科说。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