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澳伊主帅上演德国PK 奥西姆绅士西德卡忙碌(图)

1/26

2011年01月23日0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姚远

  (搜狐体育 徐江 姚远 1月22日 多哈报道)本场澳大利亚与伊拉克激情大战,除了“袋鼠军团”的复仇含义外,还有一个亮点备受 瞩目,那就是两队德国籍主教练的直接对话。相比球员生涯碌碌无为,教练生涯更多的是在海湾以及西亚国家闯荡的伊拉克主帅西德 卡,澳大利亚舵手奥西克则是绝对的大腕级人物。作为1990年德国夺得世界杯的功臣,奥西克曾在那届意大利之夏世界杯中,辅佐“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并帮助自己的祖国第三次捧起了大力神杯。而在俱乐部,他还带领日本的浦和红宝石登上来亚洲俱乐部的最高 峰。有着如此丰富的大赛经验,也让奥西克成为本届亚洲杯教练席中的明星。

  相比奥西克的辉煌,他的同胞西德卡则更多的是因为执教常年处在战火纷飞的伊拉克而扬名,带着一颗慈悲的心,一颗勇敢的心,以 及强烈的国际主义支援的深意,让这位举止极为绅士的德国人赢得了更多的尊重。而在本场比赛中,老道沉稳的奥西克更多的是靠在 替补席边的架子上督战。只有到了一些关键时刻,他才会走到场地边向爱徒们提高嗓门问话,或者是把某名球员叫过来传授旨意。而 在错失了几个进球良机时,前德国世界杯功勋教头也会跟着比赛的气氛做出抱头遗憾等激动的行为。

  而在场地的另一端,西德卡则一直不停歇地在场边向队员们提醒,并且一直站在教练席区域的最前端,靠近球场边线的位置督战。这 位前不莱梅球员时而叉腰顿足,时而不停地挥舞着双手向球员们传达信息,忙碌之余也彰显起内心紧张和焦急的心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