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足球亚洲杯很给力 中国足球只剩羡慕嫉妒恨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1月23日02:59

  日本足球让人心服口服。

  日本足球亚洲杯给力

  中国足球羡慕嫉妒恨

  在亚洲杯1/4决赛中。日本队在两度落后且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实现了绝地逆转,最终3比2绝杀东道主卡塔尔队闯入4强。对于这场淘汰赛,诸多中国队前国脚也微博点评了日本队的表现。大部分球员都表达了佩服和羡慕,同时也指出,要学就该学这样的。

  当日本队通过连续的传递打入一球后,前国脚徐阳在微博中写道:“日本队又打进了亚洲杯一个经典进球,通过中场连续的倒脚传递,最后是把球传到了卡塔尔的球门里。这个进球需要有良好的战术素养,更要有扎实的技术功底。看到这个进球,你是否想起了上届世界杯阿根廷对塞尔维亚连续传递二十多脚的那个进球?什么是差距?这就是差距!只有羡慕,没有嫉妒。”

  在半场休息时,鲁能中场王永珀也在微博中表达了对日本队的佩服:“看了日本队比赛确实服了,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之后对于裁判的判罚,王永珀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不过日本队很快扳平比分,王永珀此时更新微博写道:“漂亮漂亮加油。球星就是球星,关键时刻还是圭佑和真司。”而前国脚高峰此时也更新微博说:“这就是日本队,这也是让我们学习的地方。”

  少一人仍然完成反超

  国脚直呼:服了!

  比赛最后时刻,少一人作战的日本队完成了绝杀,此时王永珀直言:“太牛比了啊,确实不是一个档次的……”对于3比2的结果,前国奥球员吕建军直言:“日本队真的很顽强,他们的整体和技战术值得我们学习。”刚刚转投江苏并下决心要重返国足的杜文辉在微博中写道:“一只好球队所应有的成熟,在日本队身上体现得很彻底,差距还是有的,少一人3比2反超!咱们就抓点紧吧!”

  很显然,对于日本逆转赢球,很多新老国脚都表示很佩服,肇俊哲微博直言:“看来实力决定一切!”郝海东也表示:“职业足球的胜利。”徐阳此时也总结道:“什么是东道主优势?卡塔尔队告诉你!足球该怎么踢?日本队告诉你!足球场最终决定胜负的是什么?是实力!”昔日的国足核心彭伟国微博中也表达了对日本队的钦佩:“卡塔尔领先的时候以为这回东道主肯定晋级了,感叹啊!不得不服日本队的实力和他们对比赛的控制力和心态,在少打一人落后一球再加上场外因素还能反超,这种自信和从容不是一朝一夕能练出来的!”

  曾经在国家队占据主力位置的杜震宇也在微博中表达了对日本的佩服,不过他也呼吁给中国足球时间:“对于足球我们要远学巴萨近学日本,请给中国足球时间。”

  中日足球各有特点

  米卢支招:不必照搬

  在日本队取胜之后,国足前帅米卢在其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中国没有必要非要学习日本队。

  “中国朋友总是让我比较中日足球,我觉得2001年-2002年的时候,中国比日本足球的水平并不差。十几年来,日本足球最大的特点是连续性和稳定的发展。而中国足球?哎呀,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至于什么样的问题,我也不必说了,作为曾经为中国足球工作的教练,我希望中国足球赶紧掀开新的一页,扎实努力地做好世界杯的备战工作,尽管任务非常艰巨。”

  米卢还表示:“中国足球有中国足球的特点,不一定非得和日本足球一样。比如说以前我的球队,有郝海东、杨晨、祁宏、李霄鹏和范志毅这样的球员,开个玩笑,如果中国足球想要再成功,就去找这样类型的球员吧,绝对没错。”

  (辛浪)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