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足协确定洋顾问选定标准 春节后将求助德国足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23日08:04
高洪波回国后也遭到了足协内部的审查和讨论

  将在春节后正式启动 倾向于寻求德国足协的帮助———

  国家男女足综合实力的孱弱经过亚洲杯、女足四国赛实战检验已全面显现,中国足协除面对现实外也加紧两国字号球队“修补工程”,农历春节后落实洋顾问成为首当其冲的动作。昨天足管中心有关人士明确了男女国家队洋顾问的选定标准,即担任者必须为具有丰富理论功底及实战积累的欧洲优秀教练,必须能将符合时代潮流的技战术思路与中国足球理念相契合。

  就在中国男足无缘卡塔尔亚洲杯复赛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国足目前面临困境并非教、球员不尽力,而是中国足球的确技不如人,中心唯有在接受现实前提下,尽可能落实些可行措施,帮助球队发挥水平。“现在看来,我们的确有必要为国家队聘用高水平的外籍顾问,来帮助教练组开阔思路,丰富执教内容。我们接下来会加速洋顾问的物色。”韦迪说。

  而需要洋顾问的还有女足。前晚女足被加拿大逆转后,韦迪、于洪臣连夜召集女足教练开会。目前中心对于女足教练班子的创新思维及敬业态度都给予了肯定,但考虑到年轻教练视角单一,中心也将在伦敦奥运会备战冲刺前为球队落实外籍顾问。

  目前,国足的两位外籍助教阿里·肖和弗兰科的短期合同已在亚洲杯后自动中止。虽然是否需用两人尚须足协商议,但可以确认的是未来国足外籍顾问的能力及名气要远优于此两人。刚刚出任中国足协技术主任的我国香港名宿郭家明虽然在去年底已经为李霄鹏进行了业务辅导,但由于他还负责中国足球其他技术领域工作的宏观指导,女足也将聘用专职外籍助教。

  昨天一位足管中心资深人士表示,未来的国家男、女足外籍顾问实际上就是“军队统帅身边的谋士,是中国队教练组的诸葛亮”。因此洋顾问的职责不仅限于给教练组简单提提意见,而是实时跟进球队训练、生活,根据一切可利用资源为球队形成最强战斗力,同时能够给予主教练有益的思路补充,要有能力胜任教练的教练。另外一个重要元素就是国家男、女队洋顾问不能纸上谈兵,要能结合中国文化因材施教。

  韦迪此前明确表示,中心将不会通过经纪人找寻洋顾问,而是通过与中方业已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高水平足球国家足协帮助落实。知情人透露,目前中心更倾向于寻求德国足协的帮助。“德国足协办事严谨,德国球队与我们的热身质量高,其理念也最能为中国足球接受。”知情人说。如无意外,中心有关洋顾问的工作将在农历春节后正式启动,并且能在国足参加世预赛、女足伦敦奥运预选赛前正式到位。由于顾问的工作主要针对具体重大赛事,他们的工作周期将集中在几个月内,因此他们的酬劳也很可能以月为单位计算。本报重庆永川专电 记者 肖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