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足协确定洋顾问选定标准 春节后将求助德国足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23日08:04

  赛后会诊制帮高李二帅

  尽管国家男女足在亚洲杯、女足四国赛成绩不理想,足管中心对两队的教练组仍保持了力挺的态度,前来永川督军女足的国管部主任兼男女国家队领队曹景伟昨天透露,为给两队教练组在执教中“查漏补缺”,中心最近将力推“训练、比赛会诊制度”。

  昨天下午,曹景伟向记者透露,四国赛中加首轮比赛结束后,队委会与教练班子结合录像连夜分析了比赛内容,并认定主教练李霄鹏在比赛中的思路无可厚非,输球主要原因在于中场的多次传球失误。曹景伟明确表示,“中心对于中国足球水平有着清醒认知,不会因为几场比赛的失利就质疑教练组。我觉得信任是现在中心对两国家队主教练工作支持的最重要方式。”

  不过,中心主任韦迪也提出,目前国家男女足都客观存在着“只踢半场好球而不能善始善终”的问题,曹景伟结合这个问题也明确了国管部下一步完善教练组工作的方向,“我们必须想尽一切办法配合高洪波、李霄鹏的执教需求,进一步满足教练组的训练条件,特别是信息集纳。”

  为此,中心将在两队备战中引入“赛后会诊制度”。曹景伟解释,“由于教练个体力量存在局限性,我们希望通过赛后安排队委会包括一些专家、符合团队成员、顾问一齐对球队的训练、比赛内容进行评估。让教练第一时间得到球员训练比赛时各种身体指标的信息反馈。另外,会诊内容还涵盖了帮助教练组网罗对手的优点、特点,以争取队员能在交手后第一时间吸收对方的长处。”

  不过对于中心方面的良苦用心,昨天一位国内足坛老专家冷静评价,“帮助球队会诊查漏补缺的确用意良好,但如果具体操作方式不当,恐怕也存在教练组执教受到外力干扰的可能性,所以足协在具体把握上一定要慎重。”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