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全面超梦2直逼皇马50年纪录 3边卫怪阵留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3日08:25

    搜狐体育讯 3比0,没有任何悬念,没有任何意外,巴萨主场轻松拿下桑坦德竞技,有趣的是这两轮联赛巴萨的对手都是刚刚被收购,换了有钱的老板的球队——上轮4比1击败的马拉加得到了卡塔尔老板的注资,而桑坦德竞技则是刚被印度老板收购,但巴萨一点都不给面子,分别赢了3个球,西班牙媒体也调侃道:“这是巴萨给新人上的第一课,震撼性教育。”

  本场比赛击败桑坦德竞技后,巴萨已经追平了2005-2006赛季里杰卡尔德执教期间率领球队创造的联赛14连胜的俱乐部历史最佳纪录。自从联赛第6轮主场被马洛卡1比1逼平后,巴萨就再也没有在联赛中丢分,击败的对手中包括瓦伦西亚,塞维利亚,比利亚雷尔与皇家马德里。14战全胜,从第6轮结束后的联赛排名第4落后领头羊瓦伦西亚3分飙升至排名榜首领先第二名皇马7分(皇马本轮比赛将在今晚进行),打进了疯狂的54球仅失6球,得失球比例高达9比1!

  2005-2006赛季,巴萨在第8轮至第21轮之间打出了14连胜的神奇纪录,有趣的是那个赛季巴萨同样是开局战绩不佳,前7轮联赛仅取得了2胜4平1负的成绩,积10分排名第7,落后领头羊皇马5分。而14连胜之后,巴萨21轮联赛积52分。领先第二名瓦伦西亚多达12分!14轮联赛进38球丢6球,与本赛季相比,防守质量相当,但在进攻端少了16个进球,本赛季巴萨连胜的含金量更高,梦三在冠军数量、最长不败纪录、最佳半程纪录、以及连胜纪录等数字方面全面超越了梦二。下一轮,巴萨将做客挑战升班马埃库莱斯,若能取胜,便能创造15连胜的队史新纪录,同时追平西甲史上15连胜的最佳纪录,由皇马在60-61赛季创造。巧合的是,本赛季巴萨联赛仅仅输过一场球,正是联赛第2轮主场0比2不敌埃库莱斯,巴尔德斯梅开二度,巴萨输的毫无脾气,若能在客场复仇,新纪录的诞生无疑会更加光彩。

  尽管在周中进行的国王杯比赛中,巴萨客场1比3不敌贝蒂斯,但这并没有影响加泰鲁尼亚球队的士气与状态,佩德罗开场仅1分钟就为球队率先破门,奠定了比赛的基调。在MVP组合,以及中场铁三角系数上阵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巴萨的最大看点其实在后防线,巴萨的4名首发后卫中居然有三名左后卫!踢左后卫出身的阿德里亚诺来到右路顶替受伤在上的阿尔维斯,被改造成中后卫的阿比达尔与普约尔搭档镇守中路,马克斯维尔则出现在左边路。与巴萨的主力后防线相比,这条后卫线只有一个位置没变,那就是踢右中卫的普约尔。

  这一改变对巴萨后防显然影响不小,阿比达尔虽然身体素质出色的位置感糟糕,阿德里亚诺尽管踢的很努力但距离阿尔维斯相差了不只一个级别,马克斯维尔助攻积极但身后空档也不小,上半场罗森贝里的弧线球射门,阿德里安的大力头槌,下半场阿德里安禁区外的漂亮远射都给巴尔德斯造成了不小麻烦,为了减少后防的压力,瓜帅让布斯克茨回撤保护防线,普约尔稍微右移镇守边路,把阿德里亚诺往中场顶。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用皮克换下普约尔,让两大主力中卫各休息半场,也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赛程繁重给巴萨带来的压力,周中国王杯,替补中后卫米利托表现极度糟糕,主教练不敢再用,本场比赛两名替补边后卫的表现也不给力,是个不小的隐患。(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