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巨星轰出生涯最佳纪录 补两短板升级加强版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3日08:43
幻灯:小白哈维庆祝进球

    搜狐体育讯 伊涅斯塔继续书写着属于他的奇迹,对桑坦德竞技,伊涅斯塔本赛季第20在联赛中首发出场,是巴萨队内仅有的两名保持着联赛全勤纪录的球员(另一人是门将巴尔德斯),曾几何时,伤病曾是伊涅斯塔的代名词。在2010年金球奖评选中输给队友梅西,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就在于上赛季由于频频受到伤病困扰,伊涅斯塔几乎没怎么踢。现在,伊涅斯塔决心将失去的时间补回来,不断在球场上为球队做出积极贡献,不断用精彩表现取悦球迷,对桑坦德竞技,“小白”再度破门,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7粒联赛进球,已经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纪录。

  出道时伊涅斯塔被范加尔放在了后腰位置上,尽管越踢越前,现在前腰与两个边锋都能踢,但由于身边队友中始终不缺伟大的射手,伊涅斯塔的进球数并不高。上赛季联赛仅进1球,三冠王赛季打进4球,2007-2008赛季打进3球,2006-2007赛季进球最多,也仅有6球。之前4个赛季分别是0球,2球,1球与0球。但本赛季,伊涅斯塔却迎来了爆发,联赛上半程,他已经有了6粒联赛进球入账,花了半个赛季追平了个人最佳纪录,本场比赛正式实现突破,第55分钟接到佩德罗禁区内脚后跟回敲后跟上就是一脚大力射门,皮球在击中对方后卫后稍稍变线,飞入球门。桑坦德是伊涅斯塔喜欢的对手,上赛季小白联赛唯一一球就是攻破这支球队的大门,本赛季首轮他也用一脚远射在客场轰开了桑坦德的球门。

  金球奖结果出炉后,伊涅斯塔的奶奶对结果愤愤不平:“我的孙子可是给梅西传球,让他进球的那个人。”但现在看来,摆脱了玻璃人称号的小白正在努力实现传球与进球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向梅西看齐。比利亚加盟后巴萨攻击体系发生了一定变化,与埃托奥和伊布相比,葫芦娃活动能力更强,活动面积覆盖整个左前场,而且脚下技术更细致,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伊涅斯塔,让他有更多机会靠近禁区,20轮联赛7个进球,在西甲,伊涅斯塔是当之无愧的头号中场射手,进球数与弗兰,阿奎罗这样的超级前锋一样多,领先于打进6球的皇家社会中场普列托,打进5求的马洛卡中场佩雷拉,皇马中场厄齐尔以及阿尔梅利亚中场皮亚蒂。

  即便是放在整个五大联赛中,伊涅斯塔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意甲进球最多的中场是巴勒莫的帕斯托雷,21轮打进8球,英超最强中场是纽卡斯尔的诺兰,23轮打进10球,其中包括1粒点球,范德法特在热刺大红大紫,但也不过是打进9球,其中还包含两个点球,阿森纳的纳斯里被温格拿来和齐达内做比较,成绩也不过是23轮9球,其中包含1个点球。伊涅斯塔从来就不以进球见长,也从来都不是“数据帝”,和哈维一样,他对球队的最大贡献是让保证皮球的平稳运行,保证每名队友能都以最舒服的姿态投入比赛,现在他的进球数猛涨,怎能不让支持者欣喜若狂,让对手失魂落魄?(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