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入日本国籍遭谴 蒙古国相扑白鹏提前锁定第18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23日09:00
白鹏(左)和娇妻纱代子
新华社乌兰巴托1月22日体育专电 因欲入日本国籍引来国内相扑爱好者严厉批评的蒙古国相扑横纲白鹏,22日轻松战胜爱沙尼亚大力士把瑠都,提前一天锁定了个人相扑生涯中的第18个冠军杯。

  白鹏是多次夺得蒙古国国庆那达慕搏克冠军的著名摔跤手、蒙古国历史上首枚奥运奖牌得主蒙赫巴特之子。刚刚26岁的白鹏自从进军日本相扑界后,创造了日本相扑史上的无数奇迹。他也是日本相扑史上的第69位横纲。

  近日蒙古国媒体报道说,白鹏向日本首相提出加入日本国籍。这一消息在蒙古国广大相扑爱好者中间产生巨大反响,大多数蒙古国相扑迷对此表示失望,并对白鹏提出了严厉批评。

  作为蒙古国德高望重的摔跤运动员,白鹏的父亲蒙赫巴特通过媒体向民众承诺,他不会让自己的儿子加入日本国籍。蒙赫巴特还表示,儿子从来没有向他提起过入其他国家国籍一事。

  白鹏出道不久就娶了日本姑娘为妻,当时蒙古国相扑爱好者虽然对白鹏表达了不满,但白鹏始终不做解释也不争论,使得人们的议论自生自灭。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