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科威尔助澳大利亚杀入四强 “绝症球星”献绝杀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23日09:18

  北京时间22日23时50分,亚洲杯1/4决赛熬到了加时赛第28分钟。澳大利亚队左边路起球斜传到禁区,包抄的10号科威尔头球攻门得手,帮助澳大利亚队1∶0淘汰卫冕冠军伊拉克队。胜利之后,科威尔也澄清了“身患恶疾”的超级误会。

  “我现在很好,大家看我在球场上不是很健康吗?谁告诉你我身患绝症?”

  ——科威尔

  32岁的科威尔曾于2003年至2008年效力于利物浦。2005年,利物浦击败AC米兰捧起欧洲冠军杯,科威尔获得了很多中国球迷的喜爱。到了南非世界杯期间,科威尔突然被澳大利亚《星期日电讯报》传出身患血液病,该报揭露科威尔最多还能再活2到5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加纳,科威尔在出场24分钟后就因为手臂触球被红牌驱逐出场,只能用无助的眼神看着意大利籍主裁罗塞蒂。这一幕,让关注科威尔的无数中国球迷心碎。

  实际上,科威尔通过积极的治疗早就战胜了病魔,2011年又出现在多哈亚洲杯的赛场。在澳大利亚队与印度队的首场小组赛中,科威尔首发出场并打入关键一球,向世人宣布他已经击退了疾病的威胁。科威尔昨天介绍说:“我现在很好,大家看我在球场上不是很健康吗?谁告诉你我身患绝症?”

  澳大利亚足协新闻官罗德·艾伦解释说:“科威尔罹患绝症”的说法只是个误会。在2002年的一次体检中,科威尔被检查出来患有罕见的血液遗传病。澳大利亚队医当时接受采访中偶然提到这件事,随口表示他可能只剩10年或20年的寿命。《星期日电讯报》的记者当时算了一下,如果是10年余寿的话,科威尔应当活到2012年。到了南非世界杯,此事被媒体旧事重提,这位记者随便算了算,距离所谓的2012年还剩两年,于是写出了科威尔还能活两三年的新闻。”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伊拉克球迷太狂热

  装甲车场外待命

  23日深夜上演的亚洲杯1/4决赛,伊拉克队与澳大利亚队战至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可是在阿尔萨德体育场的看台上,5千多名伊拉克球迷占据了绝对优势,是澳大利亚球迷的10倍之多。

  考虑到伊拉克球迷的狂热态度,多哈亚洲杯组委出动了2台装甲车,从23日下午起就在阿尔萨德体育场外待命。在球场内外,也随处可见全副武装的特警。由于伊拉克国内局势不稳,伊拉克本土很少有球迷飞到多哈观战。23日来到现场的伊拉克球迷,都是在多哈务工的伊拉克侨民。能容纳近2万人的阿尔萨德体育场,完全成了伊拉克人的主场。5千多狂热的伊拉克球迷成为看台的主角,身穿黄色服装的澳大利亚球迷只有不到500人。

  为了给伊拉克队加油,采访亚洲杯的西亚各国记者也都来到现场,在采访过程中和普通球迷一样疯狂喊叫,为伊拉克队员加油鼓劲。每当主裁判判罚伊拉克队犯规,看台上就传出嘘声一片。现场球迷的狂热支持,让伊拉克队的德国籍主教练西德卡赛后热泪盈眶,“伊拉克队来到这里,不是为了让哪个队员扬名立万。伊拉克球员都有一颗爱国之心,都希望一直赢球以带给球迷快乐。”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