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第三次因伤退赛 陶菲克谏国际羽联对其禁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1月23日09:34

  “全满贯”林丹又因伤退赛了,这是自广州亚运会的第三次退赛。羽坛的两大高手——李宗伟和陶菲克对此态度尖锐。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两次失利、一直期待与林丹再战一场的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很无奈地表示“我对此却无能为力”。印尼名将陶菲克也在“煽风点火”,他说:“我不知道他的伤势有多重,但我觉得这时候表示退赛很没有体育道德。”

  第三次退赛组委会出面解释

  前天,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站男单比赛打到8进4,林丹以“左侧腹肌拉伤”为由,退出了比赛。这是他在广州亚运会后的第三次退赛,上个月的中国公开赛和在香港举行的2010年世界羽联最后一站超级系列赛,林丹先后都因伤退赛。

  赛事组委会专门召开了发布会进行说明。“我们收到了来自大夫的医疗诊断书,查明了林丹伤势的严重程度,同时医生建议为了避免伤情加重他应该及时接受物理治疗并好好休息。”裁判长珍妮·惠特利介绍道,林丹的伤势也经过了医生哈立德的确诊。

  李宗伟和陶菲克反应最激烈

  林丹的退赛,让李宗伟和陶菲克这两位羽坛知名的选手很不服气,他们甚至支招国际羽联该如何处理这种连续退赛。

  在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决赛上,李宗伟两次都败给了林丹,这次李宗伟是在马来西亚主场作战,如果两人都打赢8进4的比赛,就能在半决赛中相遇,李宗伟就有机会雪耻。“我相信所有球迷都将感到很遗憾。一位运动员不想参加一场比赛时,国际羽联能做什么呢?他说他受伤了,但这可能只是一个战术的策略。”李宗伟无奈地表示。

  印尼高手陶菲克甚至还给国际羽联支了个招:或许,“两个背靠背的超级赛,一名运动员放弃了第一个,国际羽联可以禁止他参加第二个。”

  □记者观察

  交接班无可厚非

  对于林丹的退赛,有一种说法是,林丹从来没在马来西亚赢过冠军,这次他有伤在身,依然没有信心。不过,更多人愿意相信,中国队是出于战术上的考虑,因为他们想培养新的领军人物。

  林丹28岁了,已经是“全满贯”得主,伦敦奥运会后选择离开,是很自然的事情。重新培养羽坛男单领军人物,是国羽必须要面对的一大课题。林丹的三次退赛,其中在香港超级赛和这次马来西亚超级赛上,他都是给年轻队友谌龙让路。这样的默契无可厚非,如果世界羽坛的男单永远只有李宗伟、林丹一决高下,那么这个时代将是孤独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