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综合消息:韩澳苦战晋级4强 两伊悲情出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3日09:36
  新华网多哈1月22日电(记者郑道锦)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1/4决赛22日上演了两场120分钟的苦战,韩国队凭借着超级替补、年仅21岁的天才前腰尹比加兰在关键时刻的漂亮一击以1:0力克宿敌伊朗队;而澳大利亚队则依靠老将科威尔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一记头球绝杀险胜卫冕冠军伊拉克队。韩、澳两队在欢庆晋级半决赛的同时,“两伊”则带着巨大的遗憾悲情离去。

  本届亚洲杯的4强至此全部产生,韩国队将于1月25日在半决赛中对阵日本队,而澳大利亚队则将于同日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迎来势头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

  在韩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中,韩国队没有让伊朗队报上届亚洲杯1/4决赛点球大战之败的仇怨。全场比赛战得难解难分的两队最终在替补上分出了胜负,作为超级替补在下半场顶替具慈哲上场的尹比加兰在加时赛攻入制胜一球,他的风头在本场比赛中盖过了此前已经打入4球的具慈哲。

  第81分钟上场的尹比加兰成为韩国队的大英雄,这名技术十分出众的球员先是在几次进攻中显示出绝对的控球优势,接着在加时赛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突然发威。他从右路横向切入禁区前沿,随后立即起左脚打出一记大力弧线球,伊朗门将拉赫马提尽管使出全力扑救也只能看着这记角度极刁的射门飞入球门右下死角。

  韩国队主帅赵广来本场比赛排出了全主力的4231阵型,而伊朗队主帅戈特比则使用了4321的阵型,在中场心脏地带用特穆里安、内科南和努里的3人组合阻截韩国队由朴智星、具慈哲、李青龙、奇诚庸、李庸来构成的豪华中场。这个安排起到了明显的效果,韩国队的进攻和传接在伊朗人的紧逼防守下举步维艰,丧失了小组赛中的锐利。双方在上、下半场均未能创造出绝对机会,整体场面上韩国队只是略占一丝优势。

  在加时赛中尹比加兰回报了赵广来的信任,他在场上十分活跃,显示出不同于其年龄的成熟和冷静。而伊朗队在加时赛中也表现依旧顽强,并没有给韩国队任何其他机会,而替补前锋、效力于西甲奥萨苏纳队的舍贾伊在终场前7分钟时有一脚禁区前的吊射险些扳平比分,但最终高出横梁一点。

  在另一场比赛中,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是澳大利亚老将科威尔,这名曾一度被恶疾缠身的明星在加时赛第27分钟时打进一个金子般的进球,帮助澳大利亚队以一球艰难地战胜上届冠军伊拉克队。

  本场比赛均采取谨慎战术的两队打得十分稳健,在防守上展现了高水准,略占优势的澳大利亚队在90分钟后被拖入加时赛。而在各错过两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后,就在双方快要进入点球大战之前3分钟,科威尔显示了一名球星的作用,这名前利物浦名将在一次反击中接左前卫迈凯传中出现在伊拉克禁区空当,用一记准确的头球击败了全场表现出色的伊拉克门将卡西德,助球队报了在上届亚洲杯小组赛以1:3负于伊拉克队的一箭之仇。

  两队本场比赛均排出了442阵型,上半场身体素质同样突出的两队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抢夺,澳大利亚队在前半段占有一定优势,上半场伊拉克队竟没有一脚射门,而澳大利亚队也仅有左前卫迈凯的两次射门勉强有些威胁。

  下半场澳大利亚队通过更加积极的进攻逐渐取得了优势,伊拉克队则开始防守反击,但两队的防线依旧表现出色,没有给对手留下多少空间。第55分钟时伊拉克前锋埃马德在反击中浪费了一次单刀球的良机,而澳大利亚队的前卫霍尔曼此后有两脚大力远射颇有威胁,但都被卡西德拒绝。

  加时赛澳大利亚队在场面上继续略占优势,亚洲足球先生奥格内诺夫斯基曾有一次精彩的禁区内倒钩射门差点破门,但却被队友杰迪纳克在中途多此一举的头球碰飞,伊拉克队也有好几次好机会,其中两次中路配合最后只差一点就能形成致命的射门,而中场发动机阿克拉姆的一脚大力远射也偏出一点,最终不幸在一次致命的防守漏人后倒在科威尔的射门下。

  作者:郑道锦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