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男篮兵发福建晋江 盼盼解聘双外援令人费解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1月23日09:59

  1月22日中午,辽宁盼盼男篮兵发福建晋江,但队内两名外援克里斯和多塔·史密斯并未随队出征,而是滞留沈阳。新外援丝毫没有到位的迹象,可盼盼俱乐部却已下定决心解聘两名现有外援,这种近似于“自杀”的做法令人费解。

  事实上,克里斯和多塔·史密斯已双双缺席了盼盼队上轮与青岛队的比赛,盼盼队也因此以86∶92告负,直接跌出了积分榜前八。

  对此,盼盼队主教练郭士强也是颇为无奈,“两名外援都走了,我们正在物色新的外援,只是还没有找到。”对于外援离队盼盼队跌出前八的处境,郭士强表示,“我们会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不管外援什么时候到,球队都会努力打下去。 ”

  昨天,盼盼队兵发晋江,以备战今晚客场与福建队的比赛。对阵青岛队没有出战,昨天又未随队出征,克里斯和多塔·史密斯对此也是一头雾水,“我们没有罢赛,也没有被解聘,到目前为止,教练组仅仅告诉我们,不用比赛。 ”

  本赛季至今,多塔·史密斯场均贡献17.5分,仅排名CBA得分榜第26位。如果说郭士强对多塔·史密斯的得分能力尚能认可,那么在防守端,郭士强则多次对史密斯流露过不满。

  至于克里斯,其得分能力完全可以用“羸弱”来形容——场均只有12分进账。而在篮板球方面,克里斯也无过人之处——场均9.5个。本赛季,盼盼队外援不给力主要体现在克里斯这一点上。如果盼盼俱乐部此时决定裁外援,那么解聘克里斯并不让人意外。

  一下子裁掉两名外援,而且新外援尚无着落,盼盼俱乐部如此冒进的做法令人费解。仅从力争佳绩的角度而言,如果克里斯、多塔·史密斯参战,盼盼队上轮在主场理应战胜青岛队。据此而论,缺少外援、“全华班”出战的盼盼队,今晚即便面对排名垫底的福建队也可能客场饮恨。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