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西安晚报:亚洲杯德甲MVP成日本之魂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1月23日10:57

  日本队以少打多,逆转获胜,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香川真司无疑就是日本队之魂。这名21岁小将用两射一传改写了日本队在亚洲杯决赛圈22年不胜卡塔尔队的历史,同时也力助本队连续四届杀入亚洲杯四强。

  香川真司出生于1989年,曾随日本U20国家队出战过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也在2008年参加过北京奥运会,2008年5月起身披国家队战袍。香川真司是日本新生代球员的佼佼者,去年夏天,这名天才少年以29.5万英镑从大阪樱花转投多特蒙德。本赛季,香川真司为多特蒙德在德甲联赛中出战17场打进8球,不仅在俱乐部站稳脚跟,在德甲半程结束时更是荣膺半程MVP称号。有了上佳表现,香川真司也成为转会市场的香饽饽,据悉,英超豪门曼联就非常欣赏这位日本球员。

  本届亚洲杯是香川真司表现的绝佳机会,因为此前3个国家队进球都是在麒麟杯上取得,含金量并不足。如今与卡塔尔的亚洲杯1/4决赛,香川真司让整个亚洲足坛见识了自己的实力,凭借灵活的移动和细腻的脚下技术化身为对方禁区内的幽灵,东道主的四强梦也被这位MVP彻底击碎。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