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两个月内三度退赛 李宗伟称可能是战术策略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1月23日09:51
  林丹因伤退赛

  李宗伟很不爽

  谌龙直接晋级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4强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争夺。林丹在同队友谌龙的比赛前宣布退出,据了解他是在早上的训练中腹肌旧伤复发。这也是超级丹自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以来连续第三次在中途退赛,而他的退出让谌龙直接进入男单四强,谌龙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李宗伟。王适娴、汪鑫等人顺利过关,国羽已经提前锁定女单、女双两项冠军。

  钟禾

  两个月内三度退赛

  上个月的中国公开赛上,被冠以“小林丹”的谌龙首获超级系列赛冠军,但林丹的退赛让这枚金牌的成色稍显不足。随后在香港举行的2010年世界羽联最后一站超级系列赛,林丹再次因伤退赛。作为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三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得主的林丹,收获了各大比赛的殊荣,却从未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斩获冠军。

  这是超级丹自07年以来首次参加大马公开赛。抽签之后,球迷们更是满心期待他与李宗伟能够在半决赛上演巅峰对决。前两轮,林丹轻松击败王睁茗和李铉一,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尽管小将谌龙近来势头迅猛,但普遍认为林李将在半决赛“会师”。

  “我们收到了来自大夫的医疗诊断书,查明了林丹伤势的严重程度,同时医生建议为了避免伤情加重,他应该及时接受物理治疗并好好休息。”裁判长珍妮-惠特利介绍道,林丹的伤势也经过了医生哈立德的确诊。

  李宗伟:“可能是战术策略”

  “所有球迷都期待着看到林丹和我进行半决赛,但是这一幕不会发生了,我相信所有球迷都将感到很遗憾,但我对此却无能为力。”李宗伟在得知林丹退赛之后有些无奈地表示。2005年和2006年,李宗伟曾在这里先后两次击败过林丹,这也是唯一一个李宗伟曾两胜林丹的赛事,相反林丹从未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击败过李宗伟。在这里作战,李宗伟将能获得最大的必胜信心,而信心始终是李宗伟对决林丹时最薄弱的一环。

  此番林丹时隔数年之后再度亮剑马来西亚公开赛,李宗伟当然希望在主场雪耻,也必定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林丹的突然退赛,让他感到难以接受。“或许国际羽联需要介入,但是现在,如果一位运动员不想参加一场比赛时,国际羽联能做什么呢?他说他受伤了,但这可能只是一个战术上的策略。”李宗伟没有指名道姓,但这个“他”显然指的就是林丹。

  陶菲克:“很没有体育道德”

  “我不知道他的伤势有多重,但我觉得这时候表示退赛很没有体育道德。”陶菲克也站在了李宗伟一方,“这是焦点时刻,国际羽联必须介入,因为(随便退赛)对羽毛球运动是非常不利的。”陶菲克甚至还给国际羽联支了个招:“或许,两个背靠背的超级赛,一名运动员放弃了第一个,国际羽联可以禁止他参加第二个。”

  陶菲克指的是下周开战的总奖金额达到120万美元的韩国超级赛,中国队教练夏煊泽表示,林丹将会去韩国。“如果参赛会加剧林丹的伤势,中国和香港超级赛他也是因为这个伤势缺席了。”夏煊泽为林丹辩护道,“我们会随时观察他的伤势。”

  马来西亚媒体同样不依不饶,他们指出,在女单1/4决赛中,刘鑫的退出也让蒋燕皎不战而胜进入四强,言下之意,中国队在有德比大战时,选择了保存其中一名选手的体力。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