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武士绝杀亚洲杯东道主 香川真司最耀眼明星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1月23日12:41

  21日晚亚洲杯第一场1/4决赛,夺冠热门日本队在两度落后并少一人的极度险境中,依靠强大的实力和斗志以3∶2险胜东道主卡塔尔队,率先闯进4强。“蓝色武士”阵中的德甲上半赛季最佳球员香川真司是本场最耀眼的明星,独进两球并助攻右后卫伊野波雅彦在第89分钟打入关键的绝杀球。

  日本队第12分钟被卡塔尔主力射手塞巴斯蒂安打进一记有很大越位嫌疑的进球,然后由香川真司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日本队遭受重创,中后卫吉田麻也不但因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还导致对方替补中场法比奥利用这次犯规打入一记精彩的任意球再度取得领先。“蓝色武士”在这样的困境中没有慌乱,依靠强大的控球和传递掌握局面,第70分钟香川真司左路接本田圭佑制造的机会将比分再次扳平,随后这名22岁的天才球员再显威风,接队长长谷部诚传球突入禁区晃过门将,助攻伊野波雅彦打入制胜球。

  日本队将于25日半决赛中对阵韩国与伊朗队这场1/4决赛的胜者,这将是一场“王者之战”。

  乌兹别克斯坦2∶1约旦

  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老将巴卡耶夫下半场3分钟内的两个“闪电进球”,力克本届杯赛的大黑马约旦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亚洲杯半决赛。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