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姑娘围着教练练兵 李金羽合练兴奋意犹未尽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1月23日12:56
  本报重庆专电 女足四国赛首轮输给加拿大后,中国队的姑娘们情绪有些低落,尽管下榻的酒店周围有很多重庆小吃,但姑娘们却没什么兴致外出闲逛。同样是输球,美国队却完全不一样,住在记者隔壁的她们肆无忌惮地打闹、嬉戏,当酒店工作人员给她们送冰块去时,美国姑娘居然裹着浴巾大大方方地来开门,弄得男服务生面红耳赤。

  也许是看到球队士气的低落,昨天下午,李霄鹏领衔的明星教练组开始有意识地调节训练气氛。他喊来李金羽、郝伟扮演身高马大的对手,教练组三人挑战女足两名中场加四名后卫球员组成的防守。

  姑娘们对这种训练方式颇感新奇,但是要防住他们的教练却没那么容易。尽管李霄鹏退役了5年,传球功底还在。李金羽就更不用说了,李霄鹏一出球 ,李金羽和郝伟一跑动,很轻松就突破了姑娘们的防守。

  “看得出李导他们还没尽力,但我们拼尽全力还是防不住。”后防核心翁新芝说。

  门将张越也有同样的感觉。“这种训练方式挺好的,不过我们打不过他们。像李金羽这样的男足退役球员,只要出5个就可以和我们11个女足球员打了。”

  李霄鹏说,这是和加拿大的比赛后,给他的启发。“中国女足队员对付欧美球队时,对抗能力差的弱点体现得太明显。我们这样训练,一方面是让她们找到对抗强壮型球员的感觉,另一方面是让她们习惯在比赛中集中精神。”

  几个训练回合下来,姑娘们都累得气喘吁吁了,李霄鹏马上中止训练,让队员们进行恢复。不过刚从球员位置退下来的李金羽显然踢得还不过瘾,他一边起脚打门,一边问:“怎么,这就完了?”

  李霄鹏笑着说:“看来啊,大羽真是没踢够。

  本报记者 聂磊旻

  作者:聂磊旻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