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袋鼠军团卷土重来夺冠之心更炽 伊拉克卫冕梦碎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1月23日12:56
  本报记者 王刚 2007年,加入亚足联没多久的澳大利亚队一心想称霸亚洲杯,不料出师不利,不但无缘四强,在小组赛中还以1∶3输给了伊拉克队。四年之后,“袋鼠军团”卷土重来,夺冠之心更炽。在1/4决赛中,他们再次遭遇伊拉克这个“冤家”,这一次,澳大利亚队不敢再轻视这个战火中成长起来的顽强对手,他们用了118分钟,终于在点球大战之前,完成了绝杀,首次杀入亚洲杯四强。而卫冕冠军伊拉克队,也再一次用拼到抽筋的顽强斗志,感染了许多人。

  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在上届亚洲杯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杯,给饱受苦难的伊拉克人民带去精神上的鼓舞。四年过后,伊拉克国内依然动荡不安,当伊拉克队在卡塔尔征战的时候,自杀式炸弹袭击的悲剧仍在国内上演。而伊拉克队比朝鲜队还穷,朝鲜队吃水果伊拉克队只能喝矿泉水的传闻,更是令人唏嘘。

  再穷再苦,也不会磨去伊拉克人的斗志,和四年前一样,他们希望用一场场胜利,给苦难的伊拉克兄弟姐妹带去快乐。其主帅希德卡就说:“大伙儿都希望保冠。我们不是来这里扬名立万的,伊拉克球员都有一颗爱国之心,都希望一直赢球以带给国人快乐。”

  面对志在夺冠的澳大利亚,伊拉克球员拼尽全力,挡住了“袋鼠军团”一次次的冲击,在伊拉克的禁区,我们可以看到卡希尔、科维尔等世界杯球星苦于无法进球的无奈表情。伊拉克队也并非没有机会,第55分钟,伊拉克队长尤尼斯妙传,伊马德的射门擦柱而出,错过了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

  在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之后,伊拉克球员一个个拼到了抽筋,一次又一次倒在了地上。只要再坚持两分钟,比赛就将进入点球大战,生死就由不得自己做主了。

  然而,澳大利亚队在加时赛第28分钟终于抓住了伊拉克队在防守上的一个漏洞,科维尔在对方两名防守队员之间,头球破门,绝杀!卫冕冠军的卫冕之梦,就此破碎。

  幸运女神并不因为谁更可怜就站在谁身边,她青睐有准备的人,能坚持的人。伊拉克球员很顽强,澳大利亚球员也从不放弃进攻,他们坚信能在运动战中解决问题,所以直到最后几分钟,他们依旧在努力寻求破门机会,而不愿将命运交给胜负难料的点球大战。

  或许,由曾身患重症却依旧坚持回到球场、有“足球斗士”之称的科维尔攻破顽强的伊拉克人把守的大门,算是对为卫冕冠军最大的尊敬。

  梅魂月影:每次看伊拉克队踢球总有种莫名的感动,或许是对这个经历战火的民族的同情,又或许是惊叹灾难背后的不屈与奋斗精神,祝福这个苦难的民族!

  超级牛:澳大利亚和日本进半决赛了,要是韩国队也杀进半决赛,那么亚洲杯四强战和决赛才有点世界杯的味道。

  作者:王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