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辽沈晚报:国足的榜样就在身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1月23日13:07

  1月21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以3: 2战胜东道主卡塔尔队,晋级四强。 新华社发

  □东 海

  一个是强龙,一个则是地头蛇,当日本队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东道主卡塔尔时,即便是亚足联主席哈曼都表现出十足的关注。整场比赛,双方竞争十分激烈。卡塔尔人两度领先,但日本队的整体打法和流畅配合最终让“地头蛇”低下高昂的头颅。被日本人寄予厚望的香川真司终于爆发,凭一人之力完成大逆转。

  中国球迷的“羡慕”和“嫉妒”,无疑是因为日本队表现出的超强实力、顽强斗志和超乎寻常的自信。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日本队依然以我为主,坚持地面短传渗透,最终在最后时刻撕开卡塔尔人的大门。至于“恨”,只能是“恨”国足不成钢。同样和卡塔尔队交手,国足的表现相比日本队,无疑相差几个档次。

  本届亚洲杯,日本队的打法更加鲜明,流畅细腻的技战术配合,让日本人第一次拥有了“亚洲巴萨”的外号。而扎切罗尼的球队将自己的风格演绎到极致。作为一支亚洲球队,日本队的打法已经接近欧洲球队,无论从技战术、心理、经验等各个环节均大幅度领先中国队。日卡之战,如果韦迪和高洪波坐在电视机前看完了直播,相信会对两人带来极大的触动。

  中国足球应该学习谁?寻找了半天,其实最好的榜样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