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FIFA欲拟新规五大联赛遭冲击 英超或与中超接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1月23日13:25
  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100多年来,欧洲主流联赛尤其是英超联赛都是跨年度举行。由于欧洲联赛在世界足坛的主导地位,也决定了世界杯等洲际大赛均在夏季举办。但是你能想像英超和中超一样,从3月开打到10月底结束吗?德国《图片报》日前披露,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向国际足联提交了一份提案,内容是从2015年起将全球各国联赛的赛程统一到3至10月份,从而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冬季举办铺平道路。果真如此,受冲击最大的莫过于五大联赛。

  为何要改?

  为卡塔尔冬季世界杯铺平道路

  在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力挺卡塔尔世界杯放在冬季举办。虽然国际足联近日表示无意改变世界杯举办时间,但普拉蒂尼却力挺布拉特。而且为了实施这一计划,普拉蒂尼还向国际足联提交提案,欲统一各国联赛开始时间。

  普拉蒂尼的疯狂设想是,从2015年起,世界杯、欧锦赛等洲际大赛安排在2至3月举行,各国联赛统一到3月中至10月底举行,11月至12月则是国际大赛预选赛时间。对卡塔尔来说,他们诚然有钱修建室内空调球场,但如果能够说服欧洲各大联赛改变传统而省下巨资,当然是一笔划算的买卖,因此其中的猫腻可想而知。

  普拉蒂尼并非突发奇想,早在1998年一个类似的提议就曾被提过,但因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反对而作罢。

  能实现吗?

  英超为首的五大联赛极力反对

  消息一出即遭到英超为首的五大联赛极力反对。《太阳报》援引英超联盟一位内部人士的话说:“我们不可能接受这个提案,在英格兰的140年历史里,足球一直是一项跨冬季运动,我们不可能突然把它放到夏天去进行。”“除了这么多年的传统,你还得考虑这个提案对其他项目带来的灾难性影响,比如板球和橄榄球联赛。如果这个提案被FIFA通过,那么英超将不可能再延续目前的20支球队模式。要将38轮比赛安排在32周里进行,还有欧冠、欧联杯、足总杯、联赛杯等,这绝不可能。”

  德甲联赛主席劳博尔也说:“没有五个主要欧洲联赛的参与,不可能有这样的改变,我个人持反对意见,另外我无法想像英国人会同意。”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随后发表声明,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计划去改变国际足球比赛日程,但距离2015年还有四年时间,谁知道国际足联是会否未雨绸缪更改想法呢?

  更大阴谋?

  普拉蒂尼觊觎国际足联主席一职

  自接手约翰松担任欧足联主席4年来,普拉蒂尼在欧洲足坛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其改革的“大刀”基本上是针对豪门,如削减豪门球队参加欧冠联赛的席位,让更多的中小国家联赛的俱乐部参加到欧洲顶级联赛。其限制“豪门”势力的一系列政策俨然使自己成为欧洲足坛弱小势力的代言人,并因此收拢了大量人心。

  另外,在普拉蒂尼的努力下,从2016年开始欧锦赛参赛队伍将会从16支增加到24支,随着参赛队伍的增加,普拉蒂尼将获得更多的支持者。

  普拉蒂尼目前已提前竞选下一届欧足联主席成功,任期至2015年。而布拉特也正谋求连任国际足联主席至2015年。假如布拉特如愿连任,届时将78岁的他势必将退休。普拉蒂尼觊觎国际足联主席一职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因此他改变各国联赛赛程的想法,与其说是力挺卡塔尔,不说是为了迎合布拉特。可以想见,帮助布拉特连任是普氏接下来最大目标,而四年之后呢?嘿嘿!光荣退休的布拉特会不尽全力对普拉蒂尼投桃报李吗?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