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其他

历届亚冬会回顾:走过25年风雨路 中国后来居上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3日16:42

    搜狐体育讯 2011年1月30日至2月6日,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举办。本届亚冬会将设5个大项、11个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将第七次出征亚冬会。

  以下为前六届亚冬会的简单介绍:

  第一届亚冬会 1986年 日本札幌

首届亚冬会会徽
首届亚冬会会徽

首届亚冬会吉祥物
首届亚冬会吉祥物

  第一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于1986年3月1日在日本的札幌(Sapporo)举行,一共有包括东道主日本在内的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亚冬会,参赛国家分别为:中国、朝鲜、中国香港、印度、蒙古、韩国、日本。

  首届亚冬会共设立了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和冰球五个大项,结果日本队在比赛中显示出了绝对性的压倒优势,获得总共35枚金牌中的29枚,105枚奖牌他们也包揽了超过半数。中国代表团获得4金列奖牌榜第二位,朝鲜和韩国各有1金入账。

  这是亚洲首次举办本洲际的综合性冰雪赛事,从整体来看,除了开展冰雪运动较早的日本以外,其他亚洲国家在这些项目中大多处于比较落后的状态,这也使得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大打折扣。不过无论任何,冰雪运动总算在亚洲打响了第一枪,这或许是本次比赛最重要的意义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