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1/4决赛焦点战 袋鼠来势汹汹绝杀伊拉克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23日14:38
  比预期晚了4年,这一次,伊拉克人再也无力拖住“袋鼠”前进的脚步。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亚洲杯四分之一焦点大战中,澳大利亚队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历史性地首次杀入亚洲杯四强。

  4年前的亚洲杯,澳大利亚队首次参赛就栽在了伊拉克人脚下。当时,伊拉克虽经历炮火洗礼,但斗志高昂的伊拉克队3比1击败志在夺冠的袋鼠军团,一时间震撼亚洲足坛。而昨晚两队再度狭路相逢,情景已大不一样。尽管伊拉克队阵中依然拥有尤尼斯和阿克拉姆两大核心人物,但澳大利亚队却早已不是4年前那支目空一切的球队。在德国人奥西克的率领下,澳大利亚队明显比4年前成熟了许多。

  宿敌交手,双方明显互有忌惮。整场比赛,两支球队在防守端耗费了太多的力气,导致精彩的进攻场面并不多见。仅有的几次良机,也被挥霍掉。在场面稍占上风的氛围下,澳大利亚人久攻无果,直到加时赛下半场第27分钟,才由老将科威尔抓住门前一次机会,头球破门锁定胜局。

  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尤尼斯一脸失望,伊拉克队上下也遗憾之极。不过,从整场发挥看,澳大利亚获胜也在情理之中。在历史性首次闯入亚洲杯四强后,澳大利亚队的夺冠梦想又重新燃起,正如主帅德国人奥西克赛后所说,“上届亚洲杯我们就失去了一次难得的机会,这次我们不会再错过。”对于几支传统的亚洲劲旅来说,接下去必须面对这个问题,谁来阻挡这只来自澳洲的“袋鼠”掠夺亚洲领地?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