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伦敦奥运乒球将“变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3日20:20

  中新社上海1月23日电(记者 宗晨亮)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23日现身上海,他在新闻见面会上介绍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赛制改革。同时表示改革旨在让更多的运动员参与乒乓,也让乒乓比赛更具吸引力。

  沙拉拉系来华出席申城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并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奖。在观看了比赛后,沙拉拉表示很高兴看到上海各界支持群众乒乓球运动。

  随后在介绍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变化时,沙拉拉表示,伦敦奥运会将会沿用北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乒乓球项目包括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不同的是,伦敦奥运会将会先打个人赛,而后举行团体赛。同时,一个协会参加奥运乒乓球单打比赛席位将由原来的3人减至2人。

  沙拉拉表示,“伦敦奥运会一个协会只有2男2女四名运动员参加单打,这会让更多国家的运动员参与乒乓球,也会比赛更加激烈。而将团体赛置于个人赛之后,是因为很多媒体对团体赛很感兴趣。”

  此外,伦敦奥运会乒乓项目的“变脸”还包括器材的革新。沙拉拉介绍,国际乒联计划在伦敦奥运会上推出全新的球台。他表示,新球台的形象目前还是个“秘密”,国际乒联将就此与器材赞助商红双喜继续商议。

  自上任以来沙拉拉始终高举改革大旗,而不少改革举措也引起了不少争议。沙拉拉表示,“2011年国际乒联会召开许多会议,我们会想很多方法,让乒乓球变得更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