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中国领队:郭爽缺席考验新人 备战奥运还需努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1月23日21:11

  1月23日,2010-2011北京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在老山自行车馆落下帷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共获得1金3铜的成绩,这一成绩虽然不如上一届北京世界杯赛5金的战绩,中国队领队宋翔表示,在郭爽因伤缺席的情况下,林俊红、张淼等小将发挥出了世界级的水平,这让中国队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更有信心。

  在去年的北京世界杯上,中国队共获得5个项目的金牌,本届世界杯赛,中国队头号骑手郭爽因伤未能出战,这也让总教练莫雷龙颇为遗憾。女子短距离项目是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强项,在本届世界杯上,林俊红和宫金杰两人搭档获得了团体竞速赛的金牌,这让暂时缺少了郭爽的中国队感到了一些欣慰。

  宋翔说,中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因为缺少郭爽而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实力锐减,“包括凯琳赛和争先赛在内的女子短距离项目一直是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这次郭爽缺席,对这支队伍的实力影响非常大,但应该看到,林俊红和宫金杰在这两个项目上也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

  虽然小将有不错的发挥,但宋翔认为,与高水平的世界选手相比,中国运动员还需要付出更多,“在凯琳赛和争先赛这两个项目上,我们无论在技战术还是经验上都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在伦敦奥运会前需要进一步加强。”

  由于本届世界杯赛是奥运积分赛,因此,不少国家都派出了主力队员参赛,一来获取积分,二来让这些选手提前进入备战的状态。宋翔说,这也是中国队本次没能获得太好成绩的原意之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