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四国赛美国队2-1胜加拿大队 四队均存夺冠机会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23日21:19

     新华社重庆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树文)“永川杯”四国女足邀请赛23日进行第二轮比赛,美国队以2:1击败加舀大队,中国队之前也以相同比分战胜瑞典队。目前,四支球队形成一胜一负的“连环套”关系,在最后一轮都有夺冠可能。

    美国队和加舀大队的比赛极具观赏性。全场比赛双方的攻防速度非常快,有威胁的进攻机会都很多,尽管不是中国队的比赛,但观众席上的惊呼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

    上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下半场刚一开赛,美国队就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并在第49和第51分钟先后两次进攻击中横梁。第53分钟时,美国队终于由蘀补上场的劳伦·切尼在禁区内挑射破门,以1:0取得领先。然而,加舀大队失球两分钟后就扳平比分。她们在这短短的2分钟内,连续打出3次极有威胁的快速反击,第55分钟时,梅丽莎·唐克雷蒂在第三次快速反击的单刀球机会中,推射远角得分。不过,美国队的林德赛·塔普利在第70分钟时打进一球,最终美国队以2:1获胜。

    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2:1逆转了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队。中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是1990年底出生的左前卫古雅沙,中国队在16分钟时失球后,她在第33分钟主罚的任意球造成对方自摆乌龙,并在第61分钟时又以一脚任意球助攻尤佳得分。逐渐成为中国女足主力前锋的23岁小将尤佳,在这次邀请赛的两场比赛中已打进3球。

    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赛后说:“这是我上任以来第一场真正意义的胜利,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战胜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队。”

    “永川杯”四国女足邀请赛于21日在重庆永川揭幕,两轮比赛之后,美国队负瑞典队、胜加舀大队,中国队负加舀大队、胜瑞典队,4支球队均为一胜一负的成绩,都有夺冠的可能。1月25日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由瑞典队对加舀大队,中国队对美国队。(完)2011/01/23 21: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