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李颖:副攻是枪主攻是炮 天津磨攻制服恒大女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1月23日21:57
组图:汤姆洛根飞身垫传 陈丽怡单臂怒吼庆胜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2011赛季中国女排联赛进入到第九轮争夺。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恒大女排,以9战全胜的战绩领跑积分榜。原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李颖对两队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对于恒大女排,冯坤和每个攻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尤其是和副攻的配合,越来越娴熟;汤姆是一个非常全面的运动员,发、扣、拦等五大项技术掌握的特别好,场上的意识和技术的掌握上特别到位,这两人的发挥对恒大女排来说至关重要。

  就天津女排而言,陈丽怡越打越成熟,比较聪明、是一个会打球的运动员。另外天津女排这个年轻二传一上来就打大赛,心态上不缩手缩脚,传球的技战术调配很好,尽管经验上不如魏秋月,但作为新人能够发挥到这种状态,已经非常不错了。另外,殷娜、李娟也都是足以挑起大梁的角色了。

  首局比赛,双方都力拼发球,因此也都出现了一些失误,尤其是恒大女排,周媛和冯坤接连出现了发球失误,天津女排趁机将比分拉开。这时李颖表示,“一上来两队都来拼发球,不想让对方一传到位打快攻。”随后的比赛,天津队牢牢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并逼迫对手频频失误,从而拿下首局。李颖说道,“排球比赛就是制约与反制约的关系,如果你的特点被对手制约,那你在场上就开始处于被动。天津女排防守、串联、小球还是要强于恒大女排,而恒大女排在强攻上略强于天津队。”

  随后的比赛,恒大女排减少了自身的失误,并在发球环节力拼对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李颖看来,“这一局恒大女排的失误少了,而且冯坤的传球思路也非常明确,汤姆和布拉科塞维奇的进攻效率很高。”随后的第三局,天津女排在防反环节表现强势,在开局极为不利的局势下逆转取胜。

  随后的比赛,天津女排打得有些被动,尤其是她们的一攻,下球率不高,但是她的特点就是二、三板强,如果她的强攻不成功,后排队员能够有效组织起来,再次发起进攻,这点韧劲是非常难得的,也是其他球队值得学习的地方。对于恒大女排,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靠的还是两名外援的发挥,汤姆的今天的保障作用非常到位,另外周媛在四号位的扣球成功率也比较高。

  决胜局,恒大女排一传再次出现波动,关键时刻副攻不下球,冯坤将球屡次分配给接应和两个主攻,这时李颖说道,“副攻是枪、主攻是炮,主攻的发挥是非常重要的。”(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天津女排3-2险胜锁定半程王 恒大遭遇联赛首败
·郎平:输球也很满意 天津女排防守比我们好很多
·天津新秀成功接班副攻线 一技炫目连卡恒大七分
·天津女排以最天津方式赢球 七冠王黄袍当衬衣穿
·洪钢:豪华恒大似皇马银河战舰 铁榔头不“铁”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