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 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会 > 郭晶晶无缘伦敦动态

跳水女皇将告别运动生涯 昔日恩师理解最后选择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1月23日03:29
郭晶晶
在为中国跳水队夺得31个世界冠军后,被誉为“跳水皇后”的郭晶晶即将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昨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向媒体证实郭晶晶已经提出退役申请、不再征战伦敦奥运会。这也意味着郭晶晶今后将不会作为运动员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

  东亚运动会竟成告别赛

  作为中国夏季运动项目冠军数量的第一人,郭晶晶在1995年的第九届世界杯跳水赛中一人获得四金,从此拉开了自己辉煌的冠军之路。在此后的10多年时间里,郭晶晶先后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等最高水平比赛中为中国跳水队夺得了总共31枚金牌。特别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郭晶晶在三米跳板与女子双人三米跳板两项中成功卫冕,把自己的事业推向了顶峰。2009年12月13日,郭晶晶与搭档吴敏霞在东亚运动会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轻松夺冠后,就进入无限期的休战中,这成为了“跳水皇后”即将退役的预示。而在休息了一年多后,郭晶晶终于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那就是不再征战伦敦奥运会。

  昔日恩师理解最后选择

  郭晶晶选择了退役,而她昔日的恩师、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则对这样的选择表示了支持,毕竟郭晶晶已经达到了事业巅峰,继续跳下去或许无法再有更大的突破,不过,于芬也寄望郭晶晶退役而不离开,因为她不管是在跳水界还是在公众眼中,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能为这个项目的发展做出更大的发现,“我希望她能继续关注跳水这个项目,如果像其他一些选手退役之后转行了就可惜了。”

  对于郭晶晶即将退役的消息,大多数业内人士都表示非常惊讶,但同时都表示了对她的支持。作为郭晶晶在跳水队中的3大密友,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得主之一的李婷日(还有两位是罗玉通和王峰)在听闻这个消息后表示自己这段时间没有与郭晶晶联系,不过能理解她的选择。而跳水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奥运冠军也表示:“我们都想她可能会回来吧,但是她的离开还是有点意外。” 记者 莫廷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