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韩国教高洪波使用年轻人 稚嫩国足被对手上一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4日01:15
    搜狐体育讯   高洪波率领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根据国家队的年龄构成,外界将这届国家队称之为“最嫩国足”。事实也是如此,平均年龄不足24岁,没有任何大腕球员,没有任何老将压阵。自从高洪波上任之后,他先后征召了81名球员,其中郑智、邵佳一等老将仅仅是在热身赛中获得了一些替补出场的机会,之后便就此淡出。年轻化值得称道,但是,看看我们的对手,尤其是韩国、日本、伊朗这些亚洲强队,他们的球队也在注重年轻化球员的培养,注重给年轻人锻炼的机会,作为回报,他们的年轻球员在比赛中也确实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如何培养年轻球员?至少从韩国与伊朗的这场淘汰赛来看,我们的对手已经给我们上了一课。

  以老带新

  韩国教高洪波如何使用年轻人

  淘汰老冤家伊朗队,帮助球队建功的不是朴智星,也不是李青龙,更不是寄诚镛,而是名不见经传的20岁小将尹比加林。淘汰赛,又是面对老冤家伊朗,韩国队敢于起用如此年轻的小将,主教练的胆识值得称道。事实上,本次亚洲杯旨在夺冠的韩国队并没有完全将功利足球理念放在第一位,尽管有朴智星、李青龙这样在英超闯荡多年的名将压阵,但主教练赵广来在确定最终出战的23人名单时,也刻意给了不少年轻人机会,尹比加林、李宏民、具滋哲等小将的入围就是最好的例证。在首战中,仅仅18岁的李宏民获得了出场机会,如果不是韩国的后卫在比赛最后阶段自找红牌,李宏民的锻炼时间会更长,再之后就是尹比加林,尽管赵广来也直言换上这名小将很让人担心,但事实证明,给年轻人机会,他就会回报你惊喜。在谈到这些年轻人的时候,赵广来曾说,“我们就是要让这些小将从朴智星这些前辈身上得到熏染,让他们可以同场竞技,得到提高。”可以说,赵广来给高洪波上了一课,完全摒弃老将,让毫无经验的年轻球员在亚洲杯上“锻炼”,纯属无稽之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