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帕切科要让国安习惯胜利 踢出葡萄牙巴西式足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4日02:23

  在国安队进入系统的战术训练之前,帕切科已经带领球队打起了热身赛。沈阳东进、北京八喜、青岛中能、杭州绿城、大连实德、成都等队先后与国安过招,除了一球小负大连实德,其他场次非平即胜,帕切科直言球队需要胜利。“我要让球员养成胜利的习惯。”他说。

   谈选材

   球员需要展现最好一面

   新京报:带队训练已经超过两周,如何评价这些球员?

   帕切科:通过录像,我已经对队里的球员有些了解了,我们这里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并没有发现类似C·罗、梅西、马拉多纳和普拉蒂尼这样的天才球员,他们,毕竟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们队里现在不存在这样的球员,但存在很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一块玉石未经雕琢你发现不了它的美,但雕琢后成为工艺品,你会发现玉石太漂亮了。发现他们的潜质在什么地方,适合在什么位置,就像是雕琢的过程。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寻找出那些适合球队的球员,进行培养,让他们为球队服务。

   新京报:从眼下三四十名球员中选择出二十几名球员去葡萄牙,你主要的标准和依据是什么?

   帕切科:我们全队就像一家人,所以哪名球员我都不想放弃,但是球队必须有一个最强的阵容去进行比赛。在这里的每一名球员都有机会进入最后的名单,但他们首先要做到的事情就是非常、非常努力,我们只有不停地努力才能取得最大的成绩。每一名球员都要在训练和比赛中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我的标准也是大家的标准。

   谈执教

   任何时候都要遵守纪律

   新京报:能否简单总结一下你自己的执教理念?

   帕切科:我的球队必须在快速移动和运动中完成进攻和防守。我追求短传、技术和配合,像传统的葡萄牙队和巴西队的踢法。我不喜欢后防线直接打到前场。同时我喜欢的足球必须要把正确的球员放在正确的位置,最大程度发挥他们的水平。

   新京报:按照你的计划,你希望球队未来是一个什么风格?

   帕切科:进攻球员要有足够的攻击力,我要的是遍地开花,不能依靠一个进攻点,应该进攻得分的点都要发挥出他们的效率。防守要硬朗,要多去逼抢。我的球队必须是一支纪律严明的球队,全队都要随时处于组织当中。球队的组织性最重要,我们需要稳定,这是成功的要素。不论是进攻和防守,大家都会说球队确实是有组织的,球员知道每个位置该怎么踢。

   新京报:看到你似乎不支持球员在训练之后自己单独加练?

   帕切科:我们每天的训练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如果球员希望自己的能力得到增强,只需要按照教练的布置去训练就可以了。如果自己单独训练受伤,就会影响到第二天的训练和比赛。我们的队员必须任何时候都要遵守纪律,教练说什么就是什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