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哈曼谈东风压倒西风 西亚球队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姚远
2011年01月24日03:1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姚远 1月24日 多哈报道)多哈当地时间1月23日下午16点,在主体育场哈里发球场边的球迷公园(Asian Fanzone ),本届亚洲杯组委会特别推广了一个类似于国内“校园足球”的活动,近百名来自亚洲各国的小选手,在这个阳光明媚而又凉爽的 下午,一起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亚足联此举也是意在让足球走进校园,让校园足球带动这个亚洲足球的发展。刚刚连任亚足联主席的哈曼先生,也亲自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采访从当天的“校园足球”活动说起,哈曼主席告诉记者自己很开心能亲身参与到这个由孩子们为基础的活动中来,这对整个亚洲的 足球乃至民族融合都是很有战略意义的。“我们总是能看到并且谈论球场上的发展,其实与此同时,足球在场外的影响力也非常大。 像这样父母和孩子们都在一起踢球的活动和计划就非常好。他们有可能来自于不同的国籍、种族、地区和宗教,却能聚在一起相互交 流,相互得到启发,这也正是我们这个活动的意义所在。”

  随后,话题转到了本届亚洲杯比赛,由于在昨晚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结束后,随着伊朗和伊拉克最后两支西亚球队的出局 ,在本届亚洲杯四强的对话中,之前占据八强一半席位的西亚球队全军覆没,没有一支将出现在半决赛中,这与四年前伊拉克与沙特 会师决赛的壮举相比,西风压倒东风盛行之说不攻自破。尽管在政治战局面前,西亚足球的确是占据了有利的地位,但在竞技角度来 说,西亚球队还需要用实力来为自己证明。

  对于西亚球队的全军覆没,哈曼主席则在表示了对东亚球队祝贺的同时,也为西亚球队奉献的精彩足球而竖起了大拇指。“当然,这对东亚足球来说是个不错的消息。不过我是整个亚洲足联的主席,对我来说都个现状和结果都是一样的。其实很多西亚球队在本届亚洲杯上表现得很出色,但只是结果对于他们来说不是那么的满意。他们最终不得不接受那样的结果,足球和竞技体育向来都是这样, 不能输,必须一直赢下去。无论哪支球队进入决赛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

  在采访中,主席先生也提到了对本届亚洲杯组织工作的态度,不论是作为卡塔尔人的哈曼,还是身为亚足联主席的他,都对这届亚洲 杯的组织工作表示了满意,并坚信11年后的世界杯将会更出色。“本届亚洲杯从现在看来,组织得非常好,各个方面都很流畅和出色 。我相信,不光是本届亚洲杯,在11年后的世界杯会更加出色。这次亚洲杯是为2022年世界杯很好的预热。”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