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 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会 > 郭晶晶无缘伦敦动态

周继红确认郭晶晶告别跳台 真要退役嫁豪门了?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24日05:22

  淡出跳水舞台的跳板女皇郭晶晶终于做出了“谢幕”的决定。 1月22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确认,郭晶晶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退役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一个属于郭晶晶的跳水时代终于结束了。何姿与吴敏霞的使命也随之明确,她们两人的“一姐之争”将正式展开。

  记者昨天从国家队了解到,郭晶晶这次提交退役申请,是在新年过后不久。“在今年元旦前后,晶晶和李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继红以及河北省体育局的领导在一起见过一次面,谈的主要就是退役的事儿。 ”一位国家队的知情人告诉记者。在这次谈话中,郭晶晶明确表示,自己年龄已经较大,就算还继续跳下去的话,将来总要有个结束的时候,早晚有退役的那一天。所以自己不想再继续,国家队也同意了她自己的决定,之后很快郭晶晶就向国家队递交了退役申请。

  其实郭晶晶考虑退役问题已经很长时间。2009年12月13日,东亚运动会郭晶晶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轻松夺冠。那时,郭晶晶与霍启刚何时完婚是媒体争相报道的重点,今天看来,这场比赛已经成为郭晶晶运动生涯的收官之战。之后,周继红透露,郭晶晶进入一年休整期,进入人民大学学习深造。知情人透露,去年9月郭晶晶就曾和周继红等领导就是否恢复训练的问题谈过话。在之后的2010年10月,郭晶晶在家人的陪同下又和河北省体育局的领导有过一次长谈,除谈了退役问题外,还说了些将来的打算。“我报名选修了许多,有法律、商业、语言,等修满所有学分,就可以拿到一张大学文凭。 ”“拿到文凭以后想干什么? ”“不知道,我是一个特别没有目标、没有规划的人。对于将来,我还处于摸索阶段。 ”这是郭晶晶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的一段对话。郭晶晶是个很随性的人,究竟她的摸索会出现什么结果呢?周继红透露目前她在英国学语言,已经能用英语发邮件和短信。至于完成了学业后如何打算,知情人称晶晶自己曾经流露过结束学业后想作公务员的想法。至于将来要当什么样的公务员,到哪里当公务员,现在都不得而知。退役之后可供郭晶晶选择的地方有很多,留在北京或去中国香港的可能会大一些。 记者韦伯宁

  郭晶晶大事记

  2011年1月22日国家跳水队正式宣布其无缘伦敦奥运会。

  2009年7月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五连冠。

  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卫冕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4年8月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亚军。

  1993年入选国家跳水队。

  1981年10月15日出生于河北保定。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