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巅峰战恒大频遭攻击 天津球迷高喊郎平下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3:14
外援乔瓦娜贡献29分成为本场得分王。
  本报天津1月23日电

  今晚的天津人民体育馆上演了全国女排联赛第9轮的一场重头戏,由豪取8连胜的广东恒大女排挑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锣鼓喧天、烟雾弥漫、脏话口号……这些客场的不利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恒大女排的发挥,经过5局苦战,郎平麾下的“郎家军”虽败犹荣,以2比3惜败。

  场外招:“索马里海盗”+“激光武器”

  在前8轮的角逐中,恒大女排与天津女排均取得全胜,两队也暂列积分榜第一位与第二位。周日晚的这场较量不仅成为榜首之争,也被视为本赛季冠军争夺战的提前上演。恒大女排提前两天抵达天津,队伍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期间更婉拒媒体入内观看。东道主天津女排也十分看重这场比赛,赛前特地找来了男陪练,模仿恒大女排的两名外援洛根·汤姆和乔瓦娜的打法。不过,天津女排此役起用了替补二传手米杨,魏秋月高挂免战牌。这样,冯坤与魏秋月这对中国女排两代二传手的PK大戏未能上演。

  恒大女排派出由二传手冯坤、接应二传乔瓦娜、主攻手洛根·汤姆、周媛,副攻手尹萌、索玛和自由人尉颖组成的首发阵容,天津女排则遣出二传手米杨、接应二传李娟、主攻手殷娜、陈丽怡、副攻手霍晶、张晓婷和自由人王茜,其中李娟与陈丽怡均为现役国手,而王茜则为前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爱女。可以容纳3500人的天津人民体育馆座无虚席,主场球迷甚至在两侧发球区附近摆出“鼓阵”。在天津女排以25比19获胜的第1局,现场的拉拉队还算文明,只是在恒大球员发球的时候敲锣打鼓制造噪音。但是,随着恒大女排在第2局以25比20还以颜色,那些负责在现场制造气氛的拉拉队开始利用口号进行人身攻击,其中不乏脏话,甚至有人指名道姓地针对主教练郎平以及冯坤、索玛等主力喊出:“郎平下课”、“冯坤退役”以及“索马里海盗”。两名外援也没有少受罪,现场竟出现了绿色激光射在她们的脸上。

  场内斗:第1次打满5局 8连胜就此终结

  第3局,天津女排以21比18领先,恒大女排申请暂停,正当双方队员准备重新回到赛场之际,恒大女排替补席突然出现混乱,原来,有球迷把矿泉水瓶直接砸到了恒大女排的替补队员身上。比赛仍在继续,恒大女排以21比25惜败。在双方交换场地准备第4局比赛时,有观众莫名其妙地不断高喊“恒大道歉”,加上弥漫全场的“二手烟”,恒大女排处境艰难。

  双方战至第4局,现场的警力明显加强,除了有工作人员嘱咐球迷不能冲动之外,在靠近双方替补队员的观众席更是每隔一米增加一名保安人员。25比20!恒大女排扳回一局,双方在前4局战成2比2,要通过第5局决出胜负。天津女排以8比6领先交换场地,恒大女排曾经追至9比11,但最终以11比15惜败。乔瓦娜以29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两名主攻手周媛和汤姆也有16分和13分进账。

  结束了本轮角逐之后,天津女排保持全胜高踞积分榜首位,恒大女排以8胜1负暂列次席。“天津女排的发球和防守反击都比我们好,其实我们的队员尽了最大的努力,这是我们第一场打满5局的比赛。”郎平赛后坦言恒大女排在第1局失误比较多,“一上来比较兴奋,反而对球的控制不是很好,第2局很快调整了过来。”

  赛程过半,恒大女排唯一输给了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郎平表示:“我们在前半程确实打得比较顺,这也是因为我们之前的主场比较多,像八一女排这样的强队还没有碰上。今后的比赛将更加艰苦,希望在比赛中提高默契程度,毕竟队员们在一起训练比赛还不够两个月。”本月29日,恒大女排将远赴上海客场,这也是队伍在春节之前的最后一轮比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