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武杨直通鹿特丹 李晓丹能否晋级看自身状态(图)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1年01月24日03:28
  本报讯 (记者 李清伟)90后、削球手,这样的标签属于武杨,公开赛冠军、直通鹿特丹,这样的成绩也属于武杨。1月23日,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结束争夺。武杨以4∶3险胜国家队队友李晓霞,职业生涯首夺巡回赛女单冠军。按照中国队直通规则,五站巡回赛、两次队内直通选拔赛,获得任一冠军可以获得鹿特丹世乒赛门票;由此武杨力压此前呼声很高的郭跃、李晓霞,成为继老将郭焱后第二个拿到直通名额的选手。

  从莫斯科到鹿特丹,武杨走过一条艰辛的路。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武杨被列为替补选手;本次通过选拔赛,她终于拿到了鹿特丹的名额。值得一提的是,武杨也成为近五届直通赛中首个突围的削球运动员。山西队教练卜帮民表示,武杨能有这样的成绩,充分说明削球这种打法还是有生命力的。在他看来,本次比赛武杨能够笑到最后,主要取决于两点:一是心态好,没对自己期望过高;一是状态好,临场发挥出色。鹿特丹的入场券是拿到了,那么在世乒赛的场地上,武杨的角色会是单打还是双打呢?卜帮民认为,这主要看后面的系列比赛和国家队教练组的安排。不过他觉得,武杨出战单打的几率非常大。

  李晓丹和武杨,是山西输送到国家女乒的两位选手。武杨成功入围,李晓丹的前景如何?国家队后面还有选拔赛,李晓丹还有机会,关键要调整自身状态。

  

戴晓杰/配图


  作者:李清伟 (来源:李清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